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撼动虚拟化技术市场

VMware撼动虚拟化技术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宣布他们的升级产品GSX Server对于任何需要的人来说都可以免费获得,这一消息悄悄地改变了虚拟软件市场。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6年2月27日

关键字: 微软 VMware 虚拟化技术 开放源代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关键字: 微软  开放源代码  VMware 
免费真正意义
在他们决定提供免费的服务器产品的过程中,Vmware承认这个领域内的竞争加剧了,他们正在采取措施以引起人们对他们平台的兴趣。微软,这个任何一个市场上的巨人,在说服客户使用他们的虚拟软件(Virtual Server 2005 R2)方面,采取了咄咄逼人的行动。Virtual Server 2005 R2从功能的角度来说同目前版本的VMware GSX相当。但是微软的解决方案是每服务器价格为$99,支持多达4个处理器。而VMware GSX支持4个处理器的版本的价格则高达$2,000。微软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一个升级版本的Virtual Server,这个升级版本增加了对虚拟机中多处理器的支持,这一技术还没有出现在VMware GSX目前的产品中。
在开放源代码这条战线上,Vmware还面临着Xen,Xen并没有造成像微软那样的威胁,因为Xen软件目前不能很好地支持运行在Windows的虚拟机。然而,在Linux世界里,Xen如果不是零价格的话,无疑将占据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而且,一旦Xen能够变得更加稳定,并且像对Linux那样对Windows提供无缝支持,VMware将在开放源代码领域面临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
VMware还面临着其他的竞争者,包括Virtuozzo和Parallels的Workstation,不过虽然Virtuozzo和Vmware达到了类似的目标,但是他们的做法却全然不同。Parallels的Workstation相对来说是一个新产品,还在努力进入市场,它目前还不是一款针对数据中心的产品。OpenVZ是一款开放源代码产品,它的功能是Virtuozzo功能的子集,但是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它。

VMware未来计划
VMware GSX Server、Microsoft Virtual Server和Xen都需要一个主机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或者Linux,然后将虚拟软件安装在操作系统上。VMware其他的服务器产品,比如ESX使用的是自己的内核,因此可以直接安装在机器上。这样就不需要中间的操作系统,从而避免了操作系统耗占系统资源的弊端,因此能够更好地发挥系统效能。事实上,VMware绝大部分的收入都来自于ESX Server、它的相关软件、以及该服务器产品的管理工具的销售。随着GSX所处市场的日用品化,VMware很可能在同微软这样的低价格产品竞争的时候丧失销售机会。
现在,通过将GSX Server产品变为免费,VMware让客户没有理由不在自己的环境中尝试虚拟技术。而且一旦客户看到了这种技术带来的好处,VMware将开始利用ESX Server代替VMware Server,针对VMware Server提供支持合同,而且一旦能力具备,它还可以销售管理VMware Server虚拟机使用的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