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artner:2007年服务器收入增长 惠普IBM继续领跑

Gartner:2007年服务器收入增长 惠普IBM继续领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虽然存在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因素,但是2007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和收入都有所增长,其中惠普和IBM继续领跑服务器市场。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来源:ZDNet 2008年2月23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IBM 惠普 出货量 收入 服务器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2月23日x86服务器讯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虽然存在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因素,但是2007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和收入都有所增长,其中惠普和IBM继续领跑服务器市场。

根据本月21日发布的这项报告显示,2007年全球服务器总收入超过548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了3.8%。整体来说,去年服务器出货量超过880万台,比2006的820万台增长了7.4%。

在这份报告中,Gartner并没有对2008年的服务器出货量是否会增长进行预测。在本月月初,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和IDC分别发布的报告中指出IT开支的削减可能会导致未来几个月硬件、服务器和PC采购量的下滑。

IBM再次以170亿美元的收入位列众多厂商的榜首,比2006年169亿美元的收入有小幅增长。Gartner的报告中指出,IBM的System z大型机以及System i业务有所下滑,部分原因是用户不再像以前那么积极更新陈旧的硬件设备了。

虽然惠普在产品收入方面屈居第二,但是在出货量方面却占据鳌头。2007年惠普服务器出货量超过260万台,比2006年增长了16.6%,总收入达到了155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8.8%。

刀片服务器仍然是服务器市场中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部分。2007年刀片服务器出货量增长约20%,收入增长超过44%。惠普和IBM继续领跑刀片服务器市场,两家厂商刀片服务器的收入占全球刀片服务器总收入的78%。

与此同时,RISC、安腾、Unix服务器的出货量下降了13%,收入增长仅为1.7%。

在经过数月产品升级的开发希望成为IT硬件和服务供应商之后,戴尔在服务器出货量和收入方面也表现出强劲的势头。2007年戴尔服务器总收入为62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13%;服务器出货量方面仅次于惠普,约为19亿台,比2006年增长6.2%。

Sun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了3.5%,但是服务器出货量下滑了8.3%。富士通西门子公司收入同比下滑了1.5%,但是出货量增长了将近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