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08年服务器收入增长将放缓 经济衰退是潜在因素

08年服务器收入增长将放缓 经济衰退是潜在因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机构IDC本周三表示,在2007持续一年的强劲增长之后,今年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

2008年2月29日

关键字: IBM 惠普 IDC 刀片服务器 X86服务器 收入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2月29日x86服务器讯  市场研究机构IDC本周三表示,在2007持续一年的强劲增长之后,今年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

IDC称,预计2008年经济衰退可能会对服务器产品收入造成一定的冲击。

IDC集团副总裁Matt Eastwood表示:“经济状况对IT架构市场的影响程度取决于经济低迷持续的时间和严重程度。”美国房地产和次债危机将会引起全球连锁反应,造成消费开支减少。

Eastwood表示:“一些项目的执行可能会延期,这会对服务器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放缓服务器市场的增长速度。”但是他认为2008年的服务器开支不会有大幅缩减。

也就是说,开支的缩减可能会拖延像IT资源整合和虚拟化技术应用等项目的执行,这些项目资金回收周期较短,资金回报率很高。“尤其是在企业级市场方面,这些项目大多可以抵制住经济衰退的影响。”

由于IT开支增长以及x86服务器和刀片服务器的应用普及等原因,2007年服务器市场收入表现十分突出,而其后我们不禁为2008年的服务器市场放缓有所担忧。

IDC集团副总裁Jean Bozman表示,2007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总收入为156.5亿美元,这使2007年全年服务器收入到达自2000年以来的最好水平。

2007年全年服务器收入达到544.2亿美元,仅次于2000年的616亿美元,在此之后服务器市场就由于经济萎缩导致网络泡沫破灭,服务器收入也随之降低。2007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为800万台,比2006年增长6.7%。

IBM以173亿美元的收入位列2007年全年服务器收入最高的厂商,占市场总收入的31.9%,与2006年相比增长1.1%。其后依次为惠普和戴尔,收入分别为154亿美元和61.5亿美元,其中戴尔以12.4的年增长率纪录再创新高。

Bozman表示,2007年第四季度是全球服务器收入连续第七个季度保持增长,其中刀片服务器收入是推动增长的主要原因,第四季度高端服务器和中端服务器的收入同期有所下降。

IDC表示,2007年第四季度刀片服务器收入增长了54.2%,出货量增长35.6%,服务器基础架构开始向模块化转变,刀片服务器等技术实现应用普及,用户无须大量投资就可以实现可拓展性。

IBM在第四季度继续以57.5亿美元的收入位列第一,其后依次是惠普和戴尔,收入分别为43.4亿美元和15.8亿美元。Sun从第三位降至第四位,第五位是富士通西门子公司。

IDC表示,虽然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服务器占第四季度服务器收入的大部分,但是收入增长速度最快则是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服务器,收入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11.6%。而Windows服务器的收入同比增长只有6.9%。尽管如此,基于这两种操作系统的服务器2007年第四季度的收入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Unix服务器收入为52亿美元,同比增长1.5%。IDC称,IBM旗下System p强劲的业务表现是推动增长的主要原因。

2007年第四季度x86服务器收入为78亿美元,同比增长7.6%。其中惠普x86服务器收入位列第一,占总收入的35%,其次是IBM和惠普分别占据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