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发布新版服务器OS 推动转向64位

微软发布新版服务器OS 推动转向64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人士和客户表示,本周发布的新款WindowsServer产品将促使客户转向微软64位版本的服务器软件。

作者:刘彦青 编译 来源:计世网 2008年2月27日

关键字: 64位 操作系统 IDC Windows Server 32位 服务器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2月27日服务器操作系统讯   分析人士和客户表示,本周发布的新款WindowsServer产品将促使客户转向微软64位版本的服务器软件。

  微软CEO鲍尔默将在本周三的一次新产品发布会上推出二款主要产品━━Windows Server 2008、SQL Server 2008。他还将讨论Visual Studio 2008。与以前的产品一样,新产品将同时具有32位和64位版本。

  由于大多数客户明年才会开始大规模地部署新产品,因此向64位的转变将是渐进式的。但是,这是微软服务器产品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意味着微软客户可以享受到更高的性能。Gartner的副总裁约翰在谈到新产品时说,这绝对是转向64位系统潮流的开始,推动这一潮流的是客户的愿望:它们希望挖掘64位硬件的潜力。

  32位和64位操作系统之间的一个差别是软件能够访问的物理内存数量。32位的操作系统只能访问4GB物理内存,64位Windows Server 2008能够访问2TB物理内存。

  由于从内存访问数据的速度远快于硬盘,因此64位操作系统能够大幅度提高一些应用软件的性能。数据库和Exchange Server的性能提升更为明显,而企业软件则没有这么明显。

  推动客户转向64位系统的因素还有对未来的担忧。微软称这将是32位Windows Server的最后一次主要升级,预计SQL Server也是这种情况。去年11月份发布的Exchange Server 2007就只支持64位系统。客户未雨绸缪是很明智的。

  推动64位系统普及的还有服务器合并的潮流。服务器虚拟技术要求64位服务器具有更强大的功能。

  IDC将没有部署64位版Windows Server称作是客户当前最大的失误之一。64位产品的价格与32位相同,过渡也是相当方便的。无需修改,32位应用软件就能够在64位的Windows Server平台上运行,同时性能得到较大的提升。

  IDC表示,客户还需要升级低级的系统工具,例如安全产品、反病毒工具、系统管理产品。 

  IDC在去年年底估计,只有约10%的Windows Server客户在使用64位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03。它预计,在Windows Server 2008的推动下,这一数字到2010年底时将攀升到50%。

  微软也在急于推动向64位系统的过渡。64位系统将提高微软产品的性能,有助于微软赶超Unix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