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DC:IT主管倾心“绿色”合作伙伴

IDC:IT主管倾心“绿色”合作伙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厂商来说关键的一点是要确保他们正在创造一种短期内降低成本的绿色IT商业案例。但是,随着各国政府更加重视规范这一领域,IDC预计更广泛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性发展观念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并成为这一市场增长和经济收益的驱动因素。

来源:网界网 2008年1月24日

关键字: IDC 绿色IT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月24日集群分析  近期,IDC正在进行的亚太地区绿色调查——评估亚太地区IT主管绿色IT购买行为的最终用户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由于市场成熟度不同,人们对绿色IT的认识和采用情况有很大的差异。不过,就整个地区而言,有一点很明确,即最终用户期望厂商未来承担更多的责任,为市场带来“绿色”环保产品和服务,并改善他们自己内部的“绿色”运营。

  IDC亚太区绿色IT实践项目负责人Philip Carter表示:“IT主管期望厂商在绿色IT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调查的结论证实了这一点:81%的组织认为他们的IT供应商的‘绿色程度’在未来几年将变得‘更加重要’。目前,有18%的受访组织在选择IT供应商前会考虑其绿色程度,另有30%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样做。”

  此外,较发达经济体中的组织正在考虑将“绿色需求”纳入到采购IT产品和服务的“竞标征求书”中。以日本为例,一半以上(52%)的受访组织表示,这已是他们采购流程的一部分。但这种做法在其他国家仍处于萌芽状态,这一事实突显了该地区内采用“绿色IT”程度的差异。

  对厂商而言,另外一个重要的事实是:IT主管将重视他们内部的绿色规程和实践。该绿色调查显示,整个地区占七成的组织认为这“相当重要”或“非常重要”。所以,对厂商而言,绿色IT不只是将节能产品放上货架,而是要构建一个绿色供应链,启动回收项目,并减少内部碳排放。

  Philip补充说:“在大多数案例中,采用绿色IT的第一阶段将是“精益IT”——着眼于提高数据中心内部IT设备的能源效率,以应对不断上升的电力成本。设备回收、电子废弃物指导政策和纸张管理等被认为对利润影响较小的举措,只有当可持续性被接受为标准业务实践的组成部分后,才会成为关注焦点。但我们也看到这一地区的各国政府正在发挥关键作用,它们不断推出针对能源效率和电子废弃物的规范,促使各组织在这方面加快行动步伐。”

  在新兴经济体中,很明显的一点是,节省成本是投资绿色IT的主要驱动因素,而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等较发达的经济体都开始认识到,随着对可持续性的关注更为普及,企业的社会责任将日益发挥重要的作用。但在目前,该绿色调查显示,大部分组织的IT部门还并没有制定绿色政策,这意味着将“绿色”付诸实践尚未成为主流做法。

  因此,对厂商来说,关键的一点是要确保他们正在创造一种短期内降低成本的绿色IT商业案例。但是,随着各国政府更加重视规范这一领域,IDC预计更广泛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性发展观念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并成为这一市场增长和经济收益的驱动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