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联手英特尔思科 扩展其法国高性能计算中心

IBM联手英特尔思科 扩展其法国高性能计算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设在法国蒙彼利埃的高性能计算中心将由于英特尔和思科公司的加盟而更加壮大。扩展后的最新高性能计算中心将为企业客户、业务伙伴和独立软件开发商提供测试和检查分析软件、工程技术、航天设计和其他高性能应用的服务。

来源:网易科技 2008年1月24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思科 计算中心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月24日高性能计算讯  IBM设在法国蒙彼利埃的高性能计算中心将由于英特尔和思科公司的加盟而更加壮大。扩展后的最新高性能计算中心将为企业客户、业务伙伴和独立软件开发商提供测试和检查分析软件、工程技术、航天设计和其他高性能应用的服务。

  该中心将把IBM开发的全球最快的群集电脑与思科公司的高性能InfiniBand和以太网技术以及英特尔最尖端的多核处理器结合起来。这些技术将为客户们提供一个综合性测试场以简化它们的高性能基础结构的建立和运作。

  均衡调节各项资源

  IBM公司深层计算分公司的销售副总裁Dave Jursik说:“我们很高兴可以用英特尔和思科公司的新HPC技术来扩展我们在蒙彼利埃的高性能计算中心。这个新中心将均衡调节蒙彼利埃的HPC资源和专业知识,帮助IBM公司更好地为政府部门和企业用户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 例如,客户和业务伙伴们可以在此调整、测试和检查特殊的应用软件。”

  在2007年11月份,IBM公司以186台群集机群位居07年全球500强巨型计算机中心排行榜首位。IBM提供了一大批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群集解决方案,包括综合性HPC群集解决方案System cluster 1350,该系统将System x和BladeCenter服务器与密钥系统管理和应用软件结合在一起。

  思科欧洲公司的数据中心技术主任Phil Andrews补充说:“随着企业用户对高性能计算应用服务的需求的继续增长,客户们需要在一个真实的IT基础结构环境下利用市场最新HPC技术测试这些应用软件。我们与IBM和英特尔一起提供了一个这样的中心,我们的客户可以到这里来进行测试并作出决策。”

  思科公司的Infiniband技术是目前领先业界的高性能计算连网解决方案。思科SFS 7000和SFS 3000 Infiniband技术产品可以满足那些必须在带有最高性能的HPC群集机群上使用的应用软件的需求。 这些产品还被广泛应用于财经交易系统的低时滞网络。全球某些巨型HPC群集机群和最大的金融机构都使用了它们,思科公司是Infiniband技术领域的领袖。

  目标客户

  英特尔副总裁兼EMEA地区业务的总经理Christian Morales说:“英特尔对于能够参与这项工程感到非常荣幸。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利用高性能计算群所带来的优势来提高它们的竞争力和经营效率。客户与中小型群集解决方案集成商可以利用蒙彼利埃中心在基于英特尔最新的45纳米四核Xeon处理器的环境下开发、调整和完全测试它们的解决方案。 英特尔在这项合作计划中负责提供HPC应用的专业知识、基础性处理功能和高能效的性能。”

  该中心将在32台IBM BladeCenter服务器上配备45纳米和65纳米的英特尔四核Xeon处理器,然后与思科公司的Infiniband和以太网交换机相连。它们打算在那些新技术推出之后扩展该中心,从而让企业用户们可以使用到最先进的群集计算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