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到底该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云计算到底该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几天,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建一个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到底该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才能满足中国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还有社会的需求。CRM、网络电话、网络传真,从阿里软件到神州数码都失败了,公共服务平台能成功吗希望大家来支支招,看看中小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来源:网界网 2010年6月21日

关键字: 计算能力 SaaS 服务平台 计算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几天,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建一个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到底该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才能满足中国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还有社会的需求。这是一个十分现实而且严肃的问题。目前,中国如雨后春笋般的云计算中心,无非是提供4类服务。

  一是存储,如中国电信的易云;二是提供计算能力,如各云计算中心还有中国电信的云主机;三是提供各种各样的API,如新浪、阿里巴巴;四是SaaS服务,如转型之前的阿里软件、风云在线、杭州云计算中心,800客等等。这是云计算目前所能提供的服务。 那么,我们构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该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呢。

  云存储服务?和网络硬盘有什么区别。公信力、服务能做的过腾讯吗?怎么样让受服务者认为你是中立与安全的。特别是怎么样把这些信息传达到中小企业,对于公益性的公共服务平台而言这一点尤其之难。公章的影响力有那么大吗提供计算能力?在目前的网络带宽下,怎么保证用户的传输时间比计算时间短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能有多少用户来计算,这个其实是目前拥有一定数量服务器的公共服务平台有条件开展这一工作,否则新买一堆机器没人用也是一个大问题。到处骂别人是政绩工程,结果自己不需要政绩的要是被“政绩”了一把就没有意思了。另外,什么样的企业需要来使用你的计算能力,你能提供多少的计算能力。这也是一个问题。

  是要有一大堆业已存在的服务让互联网帮助增值能情况下才可以提供的,公共服务平台很难提供这样的服务,要不就是为开源服务,搭好一堆公共平台,只为没有区域性的开源服务又有点不过瘾。

  服务?CRM、网络电话、网络传真,从阿里软件到神州数码都失败了,公共服务平台能成功吗希望大家来支支招,看看中小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