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在中国正式全面启动Eco创新战略

Sun在中国正式全面启动Eco创新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年伊始,一直积极参与全球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进程的Sun公司,正式宣布在中国启动“Eco创新战略”。目前,通过实施Sun公司Eco创新的系统、存储、软件和服务方案,可以使IT基础设施能源成本降低50%、设备利用率提高至85%,空间利用率提高1倍。

作者:ZDNet服务器【原创】 2008年1月17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ECO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月17日服务器讯  新年伊始,一直积极参与全球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进程的Sun公司,正式宣布在中国启动“Eco创新战略”。自2008年开始,Sun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在中国推出、推广Eco创新的系统、存储、软件和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将Eco创新理念贯穿在公司日常运营、数据中心运营和企业生态系统当中,同时倡议业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Eco创新,为中国节能减排做出积极的贡献。

  目前,通过实施Sun公司Eco创新的系统、存储、软件和服务方案,可以使IT基础设施能源成本降低50%、设备利用率提高至85%,空间利用率提高1倍。

  Sun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薛耀焜表示,“节能减排是中国政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十一五期间必须完成的艰巨任务,2008年又是中国绿色奥运之年。在中国大力推动Eco创新,是Sun公司作为企业公民义不容辞的任务,也是公司从自身发展考虑理所当然的选择。在中国,Sun希望通过自己的带头表率和积极倡导,与合作伙伴一起来构建一个集约型、生态友好的社会,为保持中国长期稳定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Sun公司在本次大会上向业界集中展示了其卓越的经济、环保、高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基于全球最强大的多核多线程UltraSPARC T2芯片的T5120/5220服务器,引以为豪的Sun StorageTek SL8500,以及以Solaris 10为代表的开源操作系统和虚拟化解决方案等。

  Sun Eco创新理念包括两方面的含义:一是经济高效(Economics);二是生态环保(Ecology),实现了经济、高效、环保、生态的完整统一。Sun认为,生态保护并不意味着对经济利益的损害,生态环保和经济高效应该相辅相成。因此,Sun公司的Eco创新,是在基于环保的基础上实现高能效的创新。

  技术引领Eco创新

  多年以来,Sun公司的产品能效在业界享有盛誉。2005年,Sun公司推出高效能的UltraSPARC T1处理器及相应服务器,备受业界瞩目。2006年,Sun公司在业界率先入选美国太平洋天然气及电力公司(PG&E)的节能产品推荐名单,用户购买Sun公司的产品,可以获得PG&E节能返款奖励。2007年,Sun公司更加硕果累累。因为节能方面的突出成绩入选2006-2007年100佳企业公民名单;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球最绿色的公司;Open Work开放办公项目和酷线程服务器双双获得权威的能效大奖Flex Your Power Awards;全球投资者的联合机构CDP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调研报告,将Sun列入气候信息披露领导名册(CDLI);UltraSPARC T2处理器的推出更加巩固了Sun产品效能上的领导地位。

  通过评估(Assess)、优化(Optimize)和虚拟化(Virtualize)三个步骤,Sun公司可以高效可靠地将用户的IT基础设施纳入生态经济的轨道。首先,在Sun的帮助下评估数据中心目前的效率和对环境的影响,并推荐合适的方法优化空间、能耗和散热功能,以便提高整个IT基础构架的效率、使用率和ROI。然后,通过Sun的Eco创新产品优化现有的数据中心和/或升级IT基础构架,并提高性能以及空间、能耗和散热效率,增加数据中心的经济效益。最后,利用Sun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增加系统使用率和投资回报率,并克服能耗和空间限制条件。

  作为Sun公司所倡导的Eco创新理念的杰出代表,全球第一个移动虚拟化数据中心Blackbox(黑盒)不但能够满足客户的高性能数据中心需求,更能为客户带来高经济性和高环保性的附加价值。相对于建设一个同样的传统数据中心,Blackbox只需1/10的时间,以及1/100的建设成本。

  绿色表率行动

  Sun非常注重将Eco创新理念贯穿在自身的全球数据中心、公司日常运营和企业生态系统当中。Sun承诺到2012年将温室气体排放水平降低到2002年的80%。Sun Open Work(开放式办公)项目一年内能使公司向环境减排二氧化碳3万吨,并且节省6900万美元的办公成本。通过采用全面的Eco创新的技术和产品,Sun设在美国、英国和印度的下一代数据中心每年可为公司节约能源成本100万美元,减少碳排放量1%。

  顺应绿色潮流

  IT应用对于绿色节能的要求早已迫在眉睫。据Gartner预计,50%现有数据中心的电力和冷却能力到2008年将难以满足高密度计算系统的需求。全球电脑每年向大气层增加排放约3500万吨废气,2007年中国IT产品的总耗电已经相当于三峡电站2006年全年的发电量。在《财富》评选的500位IT执行官中,有41%都认为“能耗”和“散热”是本公司数据中心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而全球超过80%的数据中心已经受到电力、机房空间和空调系统的限制。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面对能源、空间和成本的多重挑战,Sun公司的Eco创新战略将有非常大的施展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