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应用型服务器嬗变进行时 主流厂商软硬兼施

应用型服务器嬗变进行时 主流厂商软硬兼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国际数据信息)日前发布分析文章《2008年IT市场十大趋势》。文章对2008年国际IT市场的趋势做了简明扼要的分析,肯定了“应用性服务器”在整个IT市场的重要地位,并指出“应用型服务器”将成为主流。

作者:ZDNet 2008年1月10日

关键字: 服务器 IDC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月10日x86服务器讯  “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从服务器中受益并非是件易事。因此,众多服务器厂商明年将把服务器当作“商业应用产品”来销售。即在服务器中预装应用,并允许用户轻松下载传统软件和服务。”——《2008年IT市场十大趋势》

  IDC(国际数据信息)日前发布分析文章《2008年IT市场十大趋势》。文章对2008年国际IT市场的趋势做了简明扼要的分析,肯定了“应用性服务器”在整个IT市场的重要地位,并指出“应用型服务器”将成为主流。

  内外因双向夹击 业务需求催生市场

  由此份IDC报告中可以看出,由于企业业务需求会促成新的应用服务产生,业务应用为导向的趋势将愈加明显,服务器供货商与软件商间的结盟,以“硬件+软件”以及整套解决方案销售产品的模式,将因简化企业采购程序而更大行其道。

  我们知道,由于政策、业务发展等多方面因素,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已经迫在眉睫,但是由于在企业规模、资金供应、人员配备、IT 管理经验等多方面的限制,中小企业在选购时所受大的限制很多,一提到管理服务器,很多中小企业都感觉非常头疼。多数中小企业部配备专业网管人员,如何保证购买回来的服务器在应用中稳定运行,成为他们必须解决的难题。

  一款具备性价比高、功能强大、应用简单、管理便捷、后期维护费用低的软硬兼备的产品以及解决方案是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所迫切需要的强大平台。对于服务器厂商而言,把握住中小型企业需求,想客户之所想,打造出最佳性价比的产品,才能占领中小企业市场的最高领地。

  解困中小企业 主流厂商“软硬兼施”

  对于应用型服务器的发展趋势,并不仅仅体现在IDC的文章中。有些前瞻性较强的服务器供应商其实早已在软硬结合的路上先行一步了。华硕于2007年上半年推出的第一代“华硕网站邮局先锋”,就是把服务器当作“商业应用产品”的一次成功的应用。

  该款产品最大特点就是在这两款高性价比华硕服务器上安装了硕琦专门针对硬件进行优化的、功能强大的企业网站、邮局应用软件,将各软硬件系统良好结合起来,以完成整个企业邮箱系统的构建。对广大没有专业技术人员的中小企业而言,购买“华硕网站邮局先锋”最大的好处在后无需再做复杂设置,开机即可使用整套系统功能,只需按照自身需求进行内容填充和分配即可。用户买到的不再是单纯的服务器“产品”,而是鲜活的“应用”。

  据华硕内部人员透露,第二代“华硕网站邮局先锋”将于2008年一月上旬发布,与一代产品相比,第二代“华硕网站邮局先锋”不仅在软件上进行升级,而且在企业规模上更加细化,在第一代网站邮局先锋的基础上增扩了面向50人以下的家庭SOHO及小企业用户的SOHO版、面向50-100人的SMB版;100-200人的标准版、200-500人的增强版、500-1000人的企业版等五条产品线,满足各规模客户需求。据舒赜透露,华硕已经开始和多家合作伙伴商讨联合进行专门方案定制和提供的协议,并且在上海筹建自己的方案实验室,依托自身的特点和服务形式,走集成软件的方案提供商之路——“硬件+软件”。

  同样看好这块市场的还有IBM和惠普。IBM相关人员表示,IBM明年在中小型企业市场会与软件业者合作推出All in One的产品包装,同时在高端市场迎合不同产业业务上的发展需求,推出例如ERP、风险管理的整合方案,以更深化的方案方式推广硬件,寻求再扩大市场。惠普相关人员也表示,与软件业者的合作方式一直以来均存在,透过硬件搭配软件的销售方式,让企业可以一次购足所需的产品与服务,大幅缩短其系统测试时间,让企业可以更快速运作新系统。

  “掘金”行动 中小企业市场前景看好

  目前,中小企业已经成为了推动中国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新型工业化道路成为了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提升自身信息化水平,已经成为中小企业面对竞争和挑战时的必要选择。

  在众多IT厂商的眼中,中小企业市场俨然已经成为一座蕴涵丰富资源的“矿山”,大家都全身心的投入到“采掘”中来。 “矿山”并非“金山”,能不能挖到“真金白银”,还得看各厂商的能耐。只有把握住中小型企业需求,在产品研发中注意控制成本,打造最佳性价比的服务器,才能在中小企业市场大放异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