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推出首批AMD服务器

戴尔推出首批AMD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推出首批AMD服务器

作者:Zxm(整理) 2006年10月24日

关键字: AMD 戴尔 D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公司(Dell)23日开始销售第一批搭载AMD 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正式终结清一色用英特尔处理器的时代。

戴尔推出两款系统:内建四颗处理器的PowerEdge 6950型,用于执行数据库等高阶任务;以及搭载两颗处理器的PowerEdge SC1435型,用于高效能运算丛集或网站伺服。戴尔PowerEdge服务器全球营销经理Jay Parker说,6950型将与英特尔架构的6850型并存;但SC1435会取代内建英特尔处理器的SC1425型。

多年来,戴尔始终专卖采用英特尔芯片的机器,但今年5月改弦易辙,宣布推出AMD架构服务器的计划,9月间已开始销售内建AMD芯片的PC。如今进一步推出搭载AMD芯片的服务器,正式挥别唯英特尔处理器是用的时代,跟其它三家大型服务器一样开始卖起AMD架构的x86服务器。

Parker说:“我们希望这是长期关系的开端。我认为,以后我们会陆续推出更多搭载AMD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

戴尔是在Oracle OpenWorld会议上作以上声明。戴尔董事长Michael Dell与AMD执行长 Hector Ruiz当天都同台出席。

IDC分析师Michelle Bailey说:“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戴尔在市场上面临激烈的竞争,惠普的攻势尤其猛烈。戴尔的客户或许会问:『你怎么不推出这种产品?』”

Gartner与IDC的数据显示,第二季计算机制造商售出总值59亿美元的x86服务器,其中戴尔的销售额排名第二,落后第一名的惠普但领先第三名的IBM。

戴尔-AMD服务器成长潜力最大的市场,可能是主流的双处理器服务器,这类服务器标榜具备备用电源和改良管理等提升稳定性的功能。不过,目前戴尔在这块市场只卖搭载英特尔Woodcrest Xeon 5100处理器的机型,即PowerEdge 1950型与2950型。

Parker说:“我们在那块市场安于现状,目前我们英特尔架构产品的竞争力很强。”

别指望AMD芯片会像野火燎原般席卷戴尔所有的产品线。

IDC的Bailey说:“我认为,他们在采用AMD芯片时会非常谨慎。”

在产品阵容中增加AMD服务器,也给戴尔带来如何定位产品的挑战。戴尔推出新服务器时宣称,6950型“超越”6850型的效能,而且用电量节省多达20%。

Parker说,戴尔会视客户用的软件类型,引导客户朝正确方向迈进。他说:“对手厂牌未分明英特尔或AMD,把许多客户给搞胡涂了。我们部署时,会适时提供明确的指引。”

英特尔表示,不会坐视AMD抢走英特尔忠实的老客户。

英特尔发表声明说:“持续说服戴尔及其客户相信,英特尔拥有最佳的产品,能符合一切运算需求,是我们锲而不舍的任务。本公司的服务器事业部刚交出营收破纪录的季报,我们相信,在大宗销售领域的市占率已提升,并拥有经TPC-C服务器基准测试评定为效能第一的四颗处理器产品。”

戴尔则表示,良性竞争是健康的。

Parker说:“一般来说,不论是在市场上或在戴尔内部,有竞争是好事,长期而言会给客户带来更高的价值,并且终会带动业界的创新。”

6950型服务器若内建四颗2.6GHz Opteron处理器、8GB内存及两个73GB硬盘的机型,单价16,183美元;SC1435型服务器若搭载双颗2.8GHz Opteron处理器、4GB内存和一个80GB硬盘,单价5,653美元。

Parker说,这批AMD服务器采用Broadcom旗下ServerWorks部门供应的芯片组。

6950型与SC1435型都可搭配AMD的省电型"SE" Opteron处理器。以2.8GHz的版本而言,执行速度比主流Opteron快200MHz。之前,只有升阳供应SE Opteron机型。

戴尔技术长Kevin Kettler说,戴尔与超微的搭档关系酝酿多时。他在OpenWorld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与AMD合作将近七年,同心协力推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

他说,四年前,主要服务器厂商言谈之间不曾听过有人提起AMD之名,但戴尔一旦决定采用,就默默打造支持AMD芯片的架构。

AMD资深副总裁Marty Seyer说,戴尔曾质疑AMD大量供应芯片的能力,但“两、三年前情况拨云见日”。AMD陆续扩大产能,包括在德国德勒斯登扩厂、与特许半导体签约,并宣布在纽约建芯片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