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华为FusionCube一体机助力厦门社保医疗费用智能审核系统加速

华为FusionCube一体机助力厦门社保医疗费用智能审核系统加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社体系外部环境出现方方面面的变化,包括个人的数据全面信息化,人口的高流动率,以及国家在政策决策方面对就业劳动信息实时的获取等等。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2月21日

关键字: 华为 FusionCube 一体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保工程”保障厦门社保信息化需求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社体系外部环境出现方方面面的变化,包括个人的数据全面信息化,人口的高流动率,以及国家在政策决策方面对就业劳动信息实时的获取等等。建设服务型社会是大势所趋,而且涉及到公民切身利益的问题,公民关注及参与程度非常高,在这样的背景下,人社信息化显得尤为重要。

各省人社大规模信息化建设始于2003年的“金保工程”一期,随着业务量与数据量的不断增加,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愈加明显:一方面是整个人社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基本覆盖全国公民,同时全国高比例的人员流动也要求人社的IT系统必须迈向智能化管理和智能化运营的新阶段。另一方面数据开始逐渐进行大集中,业务的集中也成为一个必然的发展趋势,这些都是驱动人社IT架构转型,应对未来业务变革的重要因素。

业务促进信息化发展,IT基础设施也必须能支撑业务的变化,厦门社保信息化发展正在由传统IT走向基于云计算的新IT。传统情况下的信息化都是按照区域、业务来进行分类建设的,底层基础设施往往会采用一些专有硬件,如小型机、高端存储设备等,上面所运行的各种新业务开发需要明确的立项,且需与这些专有IT基础设施进行匹配,导致新业务上线速度比较缓慢。

Fusioncube一体机,助力厦门社保医疗费用智能审核系统加速

华为针对人社的多种业务需求量身打造了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主要有两个解决方案,第一个是面向人社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包括桌面云、云操作系统和私有云管理平台;第二个是人社大数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包括数据仓库一体机,HANA一体机和企业级大数据平台。

厦门社保医疗费用审核系统原部署在小机和存储设备上,原小机和存储设备承载Oracle数据库以及社保相关统计报表软件,受限于原小机、存储设备性能以及上层应用软件功能限制,厦门社保医疗费用智能审核系统只能处理统计报表和业务查询,并且报表统计和业务查询速度较慢,导致业务办理过程中业务审核等待时间较长,需要提高业务查询速度。而且传统架构在性能上已经不满足厦门社保医疗费用审核系统智能化的需求,需要进行设备更换。

针对厦门社保医疗费用审核智能化系统建设需求,华为提供了一站式一体机FusionCube替代了小机+存储的传统基础设施架构。FusionCube融合一体机是软硬件结合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部署简单快捷,在生产线上就完成了验证和集成,部署时,只需在用户数据中心插电即可使用。FusionCube云平台以分布式架构为核心,在硬件上深度融合计算、存储、网络设备,并整合智能网卡、SSD PCIe存储卡及InfiniBand交换模块,内置分布式存储引擎、虚拟化平台及云管理软件,实现软件定义的计算、存储以及网络,多种资源可按需调配、线性扩展。

在FusionCube融合一体机基础硬件平台上,厦门社保部署Oracle数据库系统以及医疗费用智能审核业务系统,用于实时医保费用智能审核和社保卡使用审计等应用。凭借FusionCube数据库一体机的高性能,提升了厦门社保医疗费用智能审核系统数据库查询速度,极大提升了业务审核速度和报表分析速度。

在厦门社保医疗智能化系统交付过程中,FusionCube打破传统分离架构的I/O瓶颈,结合数据库软件,通过多项自动化处理流程,为用户提供高度简化的一站式基础设施平台,将业务部署上线时间从数周缩短到3天,实现人社新业务快速上线部署。

华为FusionCube一体机助力厦门社保医疗费用智能审核系统加速华为FusionCube融合架构一体机

随着项目成功交付,厦门社保项目负责人表示:“华为FusionCube Oracle数据库一体机,承载了厦门社保新部署的医疗费用智能审核系统,实现了医疗费用审核的智能化,实时业务审核速度提升将近40倍,报表分析速度也提升将近10倍。并且迁移了原小机部分业务,有效实现了小机业务下移到X86服务器。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提高了智能化审核程度,保障医保结算资金的合规性。后续我们考虑将更多的业务迁移到华为FusionCube Oracle数据库一体机上,包括社保查询业务和其它数据挖掘业务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