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宣战x86!IBM携手星环科技带给用户新的选择

宣战x86!IBM携手星环科技带给用户新的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提到Hadoop的平台搭建,大部分人都会想到x86。但在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将会颠覆这一思维,近日IBM宣布携手星环科技基于IBM Power平台推出大数据解决方案,这种全新的搭配方式将助力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发展,同时也展示出了IBM Power产品对于开源的持续支持。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8月4日

关键字: IBM Power x86 星环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04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一提到Hadoop的平台搭建,大部分人都会想到x86。但在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将会颠覆这一思维,近日IBM宣布携手星环科技基于IBM Power平台推出大数据解决方案,这种全新的搭配方式将助力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发展,同时也展示出了IBM Power产品对于开源的持续支持。

x86Power

现如今大数据分析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在市场中有着巨大的需求,并且由于“互联网+”这一概念的提出,使得用户对于企业大数据分析技术有了新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用户需要改进大数据分析技术才能更好地跟上时代的发展。换而言之,Hadoop在此过程的重要作用也越发凸显了出来。

提到Hadoop,大部分人一般会想到亚马逊和EMC,而星环科技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或许并不是很熟悉,作为国内掌握企业级Hadoop和Spark技术的科技公司从成立之初就一直从事大数据平台数据库软件的研发与服务,同时星环科技研发团队也是国内最早的大数据Hadoop发行版团队,主要工作内容就是致力于大数据Hadoop平台软件的自主创新和开发。

近日IBM与星环科技的联手,带给了Hadoop用户新的选择。“搬到”Power平台上的Hadoop在性能上将有怎样的提升呢?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在运行速度上能够最高提升3.65倍。

在合作的过程中,IBM为星环科技提供了更加快速的硬件平台,同时星环科技也将针对Power进行进一步平台级的优化,以满足在市场中对于开源大数据方案的需求。

关于加速数据处理的这个问题,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在2014年4月28日IBM所发布的POWER8处理器。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总经理侯淼表示,“POWER8所具备的CAPI加速技术,针对用户有大量的数据访问量的需求,CAPI可从I/O直接到CPU开了一个快速通路。在不损失数据访问速度的同时,还能够做到降低整体成本。”

并且在现在的大环境下,一切好的“生意”都将是依靠在大的生态环境下才能实现,2013年8月OpenPOWER基金会成立,基金会的成立为IBM自己也为合作伙伴搭建了一个生态圈,IBM从此不再关起门来做生意了,开放的态度让IBM收获了更多。

由此足以看出,无论是POWER8的发布,还是OpenPOWER基金会的成立,以及IBM对于开源的支持,都将大幅度加速二者在大数据分析上的发展进程。

对于用户来说意味着什么?

星环科技此次与IBM合作,可针对不同负载为用户提供软件平台和硬件平台的结合方案,满足用户在相关机器性能上、可靠性上以及整个拥有成本上的考虑。

IBM与星环科技的合作,也是因为IBM想要寻找相关合作伙伴,能够将机器硬件资源充分发挥出来,并且这些平台为很多应用,特别是耗费计算资源的应用提供了很好的标准和技术特征。侯淼表示,“目前开源系统在大数据方面,与前几年有了很大的不同,数据量变得越来越多,IBM希望可通过Power产品的转型,为市场上的用户提供新的选择。”IBM经过多年在技术方面上的积累,使得IBM中很多的技术特征可以让产品做到差异化,差异化的目的就是可以针对不同客户的不同应用,能够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在IBM的生态系统之中,可以为用户提供快速的硬件设备,广泛的产品线以及优化后的开源平台。对于之前选择以x86为主的Hadoop用户来说,全新搭建在Power平台上的Hadoop在总体应用成本、技术特征上都将是一种新的选择方式。

到底什么样的用户会考虑使用“Power+Hadoop”的这种组合呢?侯淼介绍到,主要在电信、银行和交通这三个行业之中。因为在这些行业中并不是所有的工作负载都需要横向扩展,其中关于大数据查询的数据需要以横向扩展为主,用户在工作中需要部署上百台的机器来满足日常数据的处理,不仅仅要求单机性能出色,而且在结构化的东西上还能够进行数据共享、数据交流,这就是Hadoop的价值所在。

在写最后

IBM与星环科技的联手给了用户新的选择,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对于之前使用x86架构的用户来说,“搬家”到Power需要的理由会有很多,IBM和星环科技如何用事实来说服这些用户,应该是在未来发展“Power+Hadoop”的过程中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