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发力企业级市场!“优势叠加”稳扎稳打

联想发力企业级市场!“优势叠加”稳扎稳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30日,联想“新IT,为你大不同”企业级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宜昌隆重召开,宜昌作为联想企业级在湖北的发力点,其重要地位可想而知。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7月20日

关键字: 联想 企业级 x86 Think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20日 (文/张锐): 6月30日,联想“新IT,为你大不同”企业级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宜昌隆重召开,宜昌作为联想企业级在湖北的发力点,其重要地位可想而知。在此次研讨会上联想为现场的众多客户全面展示了联想System x和ThinkServer融合后在企业级方面的聚合优势,以及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和全价值链产品。

联想发力企业级市场!“优势叠加”稳扎稳打联想“新IT,为你大不同”企业级解决方案研讨会宜昌站现场

先拥有话语权

细观近几年的联想,可以明显得看出联想在产品线方面正在不断得进行着调整和完善。根据官方资料显示,2013-14年Q3企业级产品仅占联想所有产品中的1%,但仅仅过了一年, 2014-15年Q3这一数字就提高到了9%,从数字上不难看出联想正在朝着企业级业务转型和发力,在迎合时代发展方向的同时,联想正在积极调整着整个产品线的布局。

联想在今年完成了对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收购工作后,更是为其进军国际市场增添了一台强有力的发动机。为何联想在近一两年的时间内会有这一举措呢?正是因为想要在市场中有更好的发挥,就需要拥有话语权。联想华中大区总经理袁林指出,“话语权就是企业的规模,其中包括了采购成本和专利,在国外建厂成了众多厂商需要做的事情,与此同时加快专利的研究也是其中重要一环,而联想通过收购的方式在前端和后端都获得了很大一部分的专利,率先拥有并加固自己的话语权。”

联想发力企业级市场!“优势叠加”稳扎稳打联想华中大区总经理袁林

“优势叠加”稳扎稳打

联想一直将自己的定位放在整个产业的前端,这对于企业本身来说想要做到这一点是很不易的,从企业管理团队的人员储备开始,到在每个产品领域都需要进行大量的技术投入,促使着联想在人员分配和技术分配方面都在努力着。通过近期的两次收购,在手机方面收购了摩托罗拉,弥补了美洲市场的占有率;在服务器市场收购了IBM x86服务器产品线,在联想之前服务器产品线的基础上增加了刀片服务器,使得联想服务器可覆盖到整个产品线,为联想公司在企业级方面注入全新的活力。

联想发力企业级市场!“优势叠加”稳扎稳打联想华中大区湖北大客户业务总监姚万鹏

并且联想还保证从2012年开始,到2022年这十年的时间可连续使用联想的产品,联想华中大区湖北大客户业务总监姚万鹏表示,“这意味着在自家数据中心一旦选择了联想服务器就没有更换刀箱的必要了,从此可以看到联想从设计时的起点就定的很高,也从另一方面可以看到联想的产品体现出了开放的精神,正如大家所说,在虚拟化的时代下,只有开放才有机会。”

联想发力企业级市场!“优势叠加”稳扎稳打

对于之前参加过佛山站的笔者来说,有一个词总被提出来,那就是——优势叠加。一直在谈“优势叠加”的联想,究竟有什么秘诀呢?作为联想在市场中的优势主要分为三大部分:智能终端设备(商用桌面级产品+商用移动终端)、全设备组合(包括了企业级设备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联想体验(包括了云服务:云平台、云应用、云部署运维)。可以看得出联想在注重产品组合以及专业设备的同时,也注重用户的体验,稳扎稳打,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享受到联想式的服务。

最后服务于用户

在服务用户的过程中通过合作的模式来提供服务是联想的一大特点,在联想的每个大区所下属的分地区之中,成功的解决方案都会在大区之中交换经验,并根据用户的具体内容,为用户提供符合每一个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湖北大区下有湖北、湖南和河南大三地区,从每个地区里收集信息,进行对比总结,最后进行成功经验的分享,使得资源做到动态分配,提高服务用户的效率。

对于用户来说,联想整合IBM x86服务器业务之后对于他们来说有哪些不同的体验呢?姚万鹏在采访中介绍到,“联想最新的产品线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同时售后服务体系也将更加完善,整合IBM x86服务器业务之后也将会引来更多的合作伙伴,这对于那些关心业务需求的用户来说可谓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写在最后

通过参加宜昌站之后,给笔者的感受就是联想在加速企业信息化进程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今天联想在宜昌发声,想要向用户传达出一个声音,那就是联想的产品以及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加速企业信息化的进程。整合了IBM x86服务器业务之后的联想无论是在市场份额还是在产品技术上是否能更上一层楼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