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发布免费研发云 以促进OpenPOWER生态圈的创新

IBM发布免费研发云 以促进OpenPOWER生态圈的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0日,IBM今天宣布创建OpenPOWER的云服务—SuperVessel。作为同类首款云服务,SuperVessel向业务合作伙伴、广大开发者及大学学生提供免费的云服务,用于创新、开发及学习,以支持不断增长的OpenPOWER生态系统。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6月10日

关键字: IBM SuperVessel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0日 新闻消息:6月10日,IBM今天宣布创建OpenPOWER的云服务—SuperVessel。作为同类首款云服务,SuperVessel向业务合作伙伴、广大开发者及大学学生提供免费的云服务,用于创新、开发及学习,以支持不断增长的OpenPOWER生态系统。 

SuperVessel是IBM中国研究院和IBM中国系统中心共同建立的一个面向全球OpenPOWER生态圈参与者的开放的云服务。SuperVessel作为虚拟研发引擎,被用于创建和测试众多迅速发展的新兴应用,例如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及物联网(IoT)等。 

在北京举行的OpenPOWER基金会峰会上,IBM表示,SuperVessel在过去六个月内已经吸引了数千用户,包括开源社区开发者和来自中国及全球的30多所高校的学生。同时,OpenPower生态系统成员也可以使用SuperVessel加快OpenPOWER上的应用开发。 

OpenPOWER基金会由IBM、NVIDIA、Mellanox、Google和泰安电脑于2013年12月创立,通过技术人员之间的协作,鼓励计算机数据中心采用开放式服务器架构。

IBM的POWER架构是OpenPOWER基金会创新的基石,现该基金会得到长足发展,有130多个企业、组织和个人成员,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

SuperVessel体现了IBM开放式计算技术的最新成就。该云环境基于POWER处理器,通过FPGA和GPU提供异构加速服务,并使用OpenStack管理整个云环境。SuperVessel分为若干个在线“实验室”,用户可在此访问开源软件,构建并测试应用,以及共享体验和最佳实践等。这些“实验室”的内容包括大数据、物联网、加速器,POWER的虚拟化技术等。 

以一个在SuperVessel上开发的行业应用--上海同济大学的ProteinGoggle项目为例,该项目利用SuperVessel考察蛋白质序列来详细了解人类健康状况。另一个行业应用的例子是,重庆大学在SuperVessel上为重庆轨道交通开发分析及优化应用。 

“利用SuperVessel开放式计算平台,学生可体验许多先进技术,将其奇思妙想转化为现实。它还使我们的教学内容更加贴近实际情况”,来自基金会成员清华大学的教师徐葳表示,”我们想在网上教育等多个领域更好地利用SuperVessel。 

SuperVessel还与OpenPOWER合作伙伴合作,提供独特的创新环境用于异构计算。 

Xilinx公司数据中心和有线通信副总裁HemantDhulla表示:“Xilinx很高兴被选为IBM SuperVessel云的FPGA加速器提供商。基于FPGA的计算加速是OpenPOWER基金会愿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最为经济高效和节能的方式处理高要求的工作负载。因此,支持CAPI的Xilinx FPGA连接到SuperVessel云的每个IBM POWER8节点。在SuperVessel上进行的研发将有助于塑造异构计算的未来。”

IBM大中华区科技合作总裁及首席战略与联盟官何国伟表示:“SuperVessel是IBM研发团队对OpenPOWER和开放技术做出的一项重大贡献。它将来自IBM各实验室及多家业务合作伙伴的先进技术相结合,是业界首屈一指的基于OpenPOWER的研发环境。是IBM致力于开展和支持OpenPOWER开发,培养人才和研究创新的体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