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好事多磨 联想完成对IBM X86业务的并购

好事多磨 联想完成对IBM X86业务的并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9日,联想集团和IBM宣布已完成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所有相关监管规定,预计将于10月1日正式完成收购,为建国65周年献礼。伴随并购的完成,联想即将成为全球X86服务器第三大厂商。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9月29日

关键字: IBM x86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9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9月29日,联想集团和IBM宣布已完成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所有相关监管规定,预计将于10月1日正式完成收购,为建国65周年献礼。伴随并购的完成,联想即将成为全球X86服务器第三大厂商。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在致辞中表示,“随着IBM X86服务器业务并购的完成,联想将再添一项全球一流的业务,进一步壮大我们在企业级设备和服务能力方面的实力,并随即成为全球第三大服务器厂商。”而联想把其并购后第一年的服务器业务目标定在了50亿美元。

好事多磨 联想完成对IBM x8业务的并购联想集团完成IBM X86服务器业务收购媒体沟通会现场

收购完成后,产品方面,联想将获得包括IBM System X、BladeCenter和Flex系统刀片服务器以及交换机(Flex System blade servers and switches)、基于x86的Flex集成系统、NeXtscale和iDataPlex服务器以及相关软件、刀片网络(blade networking)和运维。而且,未来联想将沿用IBM X86产品规划,包括Flex和基于X86的PureFlex集成系统,并将不断推出相关创新产品。

服务支持方面如早前公布的消息所说,IBM将继续在未来5年内代表联想为客户提供维护服务,帮助客户实现无缝的过渡。

人员方面,原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全球团队约6500人将并入联想企业级业务集团,原来在IBM领导X86服务器业务的Adalio Sanchez也将加入联想,出任企业级系统业务高级副总裁。

此次收购总金额约21亿美元,其中18亿美元将在交易完成当日以现金方式支付,余额2.8亿美元则以联想股票支付(根据2014年9月26日联想股票的收市价格计算)。

目前,此项交易已经获得了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欧盟以及中国商务部的批准。具体交接工作将于本周三开始在大部分主要市场进行,并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交接,少量剩余国家会在2015年年初完成。

联想2014年大事记

2014年1月23日,联想集团发布公告称,已与IBM签订协议,以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硬件及相关服务维护业务。

2014年1月30日,联想集团以29亿美元的价格从谷歌手中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

2014年9月22日,联想发布全新企业级业务战略,发布腾云计划并推出CEMS 2.0,同时发布ThinkServer Gen 5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