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没有x86之后 IBM还有多大的“POWER”?

没有x86之后 IBM还有多大的“POW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1月23日无论对于IBM还是联想,亦或是整个服务器产业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IBM与中国联想集团达成协议,由后者出资23亿美元,收购IBM全部的x86服务器资产。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月24日

关键字: 联想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IBM没有x86之后还有多大的“POWER”?

这是每个人最终要问的问题,我认为IBM潜在的“POWER”非常大,如果它以“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来做OpenPOWER,投入的力度肯定比以前拥有x86时更为彻底,完全可以用“义无反顾”来形容,而这对于PowerSystems在逆境中生存下来,并进行可能的反攻提供了基础保证。

但我必须要强调这种“POWER”是潜在的,以现有PowerSystems的表现,它显然很虚弱,甚至让很多人感觉不堪一击,大势已去。如何起死回生,就看OpenPOWER的表现。我坚信,开放力度越大,“POWER”也就越大,而以IBM的底子和对PowerSystems的感情来看,持续的投入不是问题,关键在于投入的方向与全局的思路。

如果IBM仍然有对POWER平台有过强的控制欲望,那么PowerSystems必死无疑(这里的死不是绝对的消亡而是彻底边缘化),它只有像ARM那样的真正开放,才会吸引更多的伙伴加入,到时就是凭本事说话,即使IBM自己的处理器不如合作伙伴的(这很有可能!),也别无怨言,因为这是为了从更大的局面来着想——是借助伙伴的力量,最终还是让IBM一家称王,还是最终让POWER产业致胜,无疑取决于IBM的全局思路。

OpenPOWER联盟到底能做到多大,将决定IBM最终的"POWER"有多强

而以目前的判断,我相信即使PowerSystems再次起势,并能与x86分庭抗礼,IBM也不会一家独大(也不能一家独大),它当好后面的导师角色(主攻POWER架构的研发与产业联盟的扩张)就足够了,这虽然不可能让IBM再次享受当初唯我独尊的荣耀,但对于PowerSystems与POWER整体的产业环境则至关重要!同时也是能否与x86展开有效竞争的根本所在。

综上所述,我对IBM抛弃x86服务器后的道路保持谨慎的乐观。毫无疑问,脱离了x86让现在的IBM不再接地气,如果措施不当,会离我们越来越远,而它日后要做的事情就重新接地气,OpenPOWER是这一进程的重中之重,它将决定IBM PowerSystems接地气的速度与范围,决定POWER产业格局与x86产业格局的划分,并最终决定IBM的“POWER”到底有多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