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推出全新大数据发现与可视化技术

IBM推出全新大数据发现与可视化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近日举办的IBM信息随需应变大会上(IBM IOD 2013),IBM宣布推出三种全新的数据发现与可视化软件能力,这些新能力正在改变人们的分析方式。新发布的解决方案将帮助业务线员工在几分钟内对数据进行处理、体验并从中获取可操作...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1月14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 可视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4日 新闻消息:在近日举办的IBM信息随需应变大会上(IBM IOD 2013),IBM宣布推出三种全新的数据发现与可视化软件能力,这些新能力正在改变人们的分析方式。新发布的解决方案将帮助业务线员工在几分钟内对数据进行处理、体验并从中获取可操作的洞察。

根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可视化与数据发现”细分市场是商业智能方面增长最快的领域,到2015年将增长30%。而且,最近一份关于分析的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的调查发现,最大的技能差距在于结合分析技能与业务知识的能力。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都将缺乏分析、解读数据并将其用于有意义商业活动的技能视为最大的业务挑战,这项挑战会阻碍在组织内更好地使用数据分析。

本次IBM推出的全新数据发现软件,让商务用户无需专业技能便能够用可视化方式与数据进行互动,并对其执行高级分析,随后便可获得更深入的业务洞察。分析技能差距使得日常商务用户无法使用当前的数据发现工具,而新的软件将有助于缩小这一差距。借助新的软件,数据信息将可在几分钟内从原始信息出发,最终得到深藏于结构化与非结构化信息中的答案。

目前的数据发现解决方案对日常商务用户可能是一种挑战,并且无法提供深入、有意义且立即可操作的洞察。大多数解决方案仍需要数据建模,而且并不具备任何内建的预测分析。而且,目前市场上提供的产品需要深厚的技能对可视化进行解释,然后才可得出一份独立的商业洞察。

与数据更好地互动

IBM实验室打造了名为“Project Neo”的软件,以帮助用户与数据更好地互动。不具备专业技能或知识的商务用户无需被迫学习分析技术,便可使用Project Neo软件处理原始数据集合。该软件采用简单的界面、交互式可视化与高级分析,可自动使隐藏的洞察与模式浮出水面,并引导商务用户找到深藏于数据中的答案,而且该软件可托管在云端之上。2014年年初,IBM将推出Project Neo的测试版。

举一个应用的例子,当一位营销经理发起简单的提问,输入相关数据,可视化与引导分析软件就能够发现是什么原因导致某个季度销售额下滑。营销经理可以第一时间将发现的结果与其他员工分享,并通过向团队成员发送输入通道,让团队成员补充更多的信息。

IBM's Rapidly Adaptive Visualization Engine(RAVE)等技术进步,可驱动高度灵活与交互式的可视化的实现,从而让人力资源、营销与销售等部门的用户可在其任何设备上利用分析图在数量与种类不断增加的数据中寻找答案。

在对的时间作出决策

可视化技术的另一个实例是IBM Concert on Cloud,它可向被海量信息所淹没又往往缺乏背景洞察的商务用户提供协作工具,使其作出最佳决策。IBM Concert on Cloud是一种兼容移动方式的社交分析平台,可帮助组织通过协作作出更好的决策。该实时云分析平台使得用户可轻松查看、了解特定业绩洞察并与其互动,并可更轻松地决定何时需要采取行动。远程员工可即时通过移动设备提供更新数据,从而提高数据准确性,并提供实时规划与预测。

IBM Concert on Cloud是100多种IBM软件即服务(SaaS)产品之一,可将分析融入业务线,将在不久的将来由SoftLayer基础设施提供支持。SoftLayer正在迅速成为IBM云组合的基础,自2013年7月被IBM收购以来,已增加了1000多个新客户。

为分析提供最适合的可视化

在Project Neo之外,IBM还继续通过Cognos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向业务分析人员与业务线用户提供丰富创新的可视化功能。全新的可扩展可视化功能可使报告作者与商务用户从静态图表库中解放出来。用户将不再局限于产品内建的可视化选项。现在他们可轻松用不断增加的可视化集合对报告进行扩充,无论是总结报告,还是行动报告,以满足数据和商业洞察需求。借助全新的IBM Cognos Visualization Customizer,可对可视化进行编辑,包括更改字体、颜色甚至图标,以满足极其特定的要求。

在IBM Analytics专区的可视化市集中,用户可在30多种从雷达图到热度图与面积图的可视化图表中进行选择并下载。该市集中将不断增加新的可视化选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