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辉煌的NBA全明星周末由数据打造

辉煌的NBA全明星周末由数据打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年一度的全明星赛,可谓是球迷的盛宴,而这背后却与大量的数据分析分不开。通过数据分析,球队可以合理安排战术,球迷可以更好地了解球员和比赛,甚至能对比赛做出相当专业的分析,但在大数据时代下可以做到更多。

作者:Ryan Somers 来源:CSDN 2014年2月14日

关键字: 可视化 数据分析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这个周末,第63界NBA全明星赛将在新奥尔良拉开序幕,“硬木英雄们”竞相展现华丽的球技,并将获得场外球迷们的最终评分。球迷们从周四就兴奋起来,期待这个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以下是主要的赛事安排:

  1. 扣篮大赛:扣篮大赛:巨星保罗o乔治和凯里o欧文已确定参加该场角逐。
  2. 三分球大赛:凯里o欧文只有击败超级明星投手斯蒂芬o库里和凯文o乐福才能捍卫他的三分王头衔。
  3. NBA全明星赛:勒布朗o詹姆斯和他的东部明星队决战凯文o杜兰特的西部明星队,法瑞尔o威廉姆斯和肯德里克o拉马尔将参加中场表演。

这些精彩的表演将带来比去年的800万更多的观众,但乐趣却并不仅仅止于此。NBA全明星嘉年华给球迷们带来不一样的全明星体验,同时还有与球星和名人的互动;其中有一个叫球迷组合模仿NBA球星组合的活动,为球迷提供一个把那些童年梦想变成现实的绝佳机会。参赛者将在四个类别竞争:

  • 速度
  • 反应
  • 弹跳
  • 投篮

如果你不幸错过实时互动,也不用担心,你的电脑就能帮你做到。

统计数据会被即时分析并与你最喜欢的专业球员比较,确切回答你困扰至今的问题;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去年,SAP和NBA推出由SAP HANA支持的NBA.com/Stats,允许球迷访问联盟的整个官方历史数据——超过4.5quadrillion(1015)个统计数据组合!对球迷的重视,使NBA成为美国第一个包括视频数据统计的重要职业体育联盟。伴随着这一创新,球迷们可以看到投篮分析图表、比赛实况报道以及其他的视频综合分析功能:不仅仅是个人技术统计表,这个统计界面使球迷可以深度挖掘,分析高级统计数据。比如,下跌了五个点时,谁是最佳三分球射手?两个或三个人轮换哪个更好?其他示例还有:

  • 效率评级——通过分析球员得分和阻止对手得分测出球员每分钟的效率。
  • 投篮得分率——投中次数百分比不区分两分球和三分球,而且不计罚球。投篮得分率统计了三种进球类型的得分,并赋以不同的权值,用的是总得分而不是投中次数。
  • 球员使用率——一场比赛球员的上场时间所占比赛百分比。通常用百分比计量的是估计值,然而NBA.com/Stats计算是准确值,因为它只统计球员在场上时的数据。场上时间增加时,球员的效率会下降。团队会整体考虑,平衡上场时间,优化他们的进攻效率。
  • NBA球员和球队过去和现在的无限制统计分析
  • 顶级阵容组合——过去的六个赛季,五人组合中最好的两个。这些组合基于一系列统计分析排名。
  • 深入的统计分析——每一次球权、紧要关头、效率、球员/团队比较,还可以很多分析选项的更深入统计。

随着团队、教练和一般管理人员的战略战术不断优化,他们也期待NBA能引领球迷使用新的趋势分析工具,比如综合测量分析,使球迷更好地理解比赛,这个方法通过具体的测量值匹配球员场上效率,实现特定的统计。还有像NBA选秀绩效评估利用SAP Lumira图表找出最优秀的选秀团队。事实上,因为技术演化对NBA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联盟将在周五主办第15界年度NBA全明星技术高峰论坛。只有得到邀请才能参加,论坛会有一系列关于未来体育、传媒和技术创新的谈话,提升NBA球迷的体验。包括以下超级巨星在各自领域的见解:

  • 特纳体育频道的NBA传奇分析师:查尔斯o巴克利
  • NBA传奇:魔术师约翰逊
  • 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o库班
  •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老板:Vivek Ranadivé
  • 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o莫雷
  • SAP首席营销官:乔纳森o比彻
  • STATS LLC的体育解决方案部门高级副总裁:布赖恩o柯普

所以即使你不会像开拓者队的后卫达米恩o利拉德那样忙(他会是历史上第一个参加扣篮大赛、三分球大赛、技巧挑战赛、新秀挑战赛和全明星比赛五项比赛的人),NBA.com/Stats网站也会让你在整个赛季忙个不停,技术峰会的举办将向球迷证明,NBA会向终极体验继续前进。

辉煌的NBA全明星周末由数据打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