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执行官:通用型硬件时代已经结束

AMD执行官:通用型硬件时代已经结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AMD总经理安德鲁·费尔德曼表示,数据中心世界的发展如今已经到达一个尖锐的拐点,其要求IT处理方式发生重大变革,这种变革首先体现在用户必须接受通用型服务器CPU已不再实用的事实。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6月27日

关键字: 硬件 AMD CPU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7日 编译: 一位AMD执行官表示,“长久以来,我们都只是坐等一个更高效能的处理器问世,然后将其安装到主板上。这种日子该结束了。”

AMD总经理安德鲁·费尔德曼表示,数据中心世界的发展如今已经到达一个尖锐的拐点,其要求IT处理方式发生重大变革,这种变革首先体现在用户必须接受通用型服务器CPU已不再实用的事实。

在最近举行的GigaOm年度Structure大会上,费尔德曼阐述了即将到来的几大变革,其中包括开源技术的使用。

费尔德曼首先展示了在用户没有意识到数据中心存在的情况下,数据中心如何影响到每位用户生活的情况。费尔德曼让在座的所有现场观众关掉他们的手机。实际上不管现场观众是否真的做到关机,他解释说,如果关机,大家就无法使用云服务了,他同时还嘲讽所谓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只不过是一种用来玩“愤怒的小鸟”的游戏工具。用户之所以购买设备,就是要让设备连接到云服务”费尔德曼表示,这些移动设备在用户看来极其方便,可以帮助用户在任何地方完成工作。

对于这个过程,费尔德曼解释说,当用户查看数据中心的客户端时,可以发现它正在推动数据中心的计算需求,这样就可以让客户端设备支持处理“任何用户想做的事情”;在客户端层面,其关注的不仅仅是CPU的性能问题。现场会议大厅中拥有的平板电脑数量,也是该观点的有力论证。

费尔德曼假设客户端关注的是交互、界面和体验。他表示这就是苹果在其他内部部件推行诸如视网膜显示技术这样的设计概念的原因,因为这对用户体验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从而推动了产品的升级发展。

对服务器端产生的巨大变革,费尔德曼指出这种开端不仅仅改变了机器的运行模式,而且也改变了承载这些机器的建筑物和环境。费尔德曼解释说以往我们一般将数据中心放置于城市环境中,但现在数据中心则被放置于像东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农村这样的地方,从而达到节约这些“放满工程设施的建筑物”的使用能耗的目的。

费尔德曼说:“数据中心的大部分工作都很简单,那就是终止客户端产生的工作”。他同时还解释说这就是谷歌、FacebookeBay目前的做法——生成工作量交由服务器来处理。

他声称这类工作既提供了一个不同类型的服务器,也要求一个不同类型的服务器来进行处理,例如惠普的Moonshot和戴尔的Viking技术。费尔德曼反复强调要实现这个目的,必须要有一定数量的新机器,但不能采用以往的旧架构。

费尔德曼说道:“我们不仅仅要发明效能更高的CPU,还要发明性能更好的服务器,长久以来,我们都只是坐等一个更高效能的处理器问世,然后将其安装到主板上。这种日子该结束了。”尽管如此,费尔德曼还是强调,当我们开始将工作负载与处理器类型进行匹配的时候,我们还是需要一个全新的、性能更好的处理器。

费尔德曼说作为芯片厂商,AMD认为要满足这类要求,应该需要生产一种单路处理器。AMD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市场需要的将是一个ARM处理器。人们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将越来越多,有三分之一已经成为目前互联网的使用用户。对于剩下的三分之二,费尔德曼预言道:“我们知道如何吸纳全球剩余的用户。我们将通过他们的手机打入这片市场。不过目前大众的手机并不支持大量计算功能。”但费尔德曼也表示,最起码可以通过无线服务将内容传输至用户手机,而所有的工作都会交由数据中心来处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