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甲骨文调研表明 运营孤岛会降低云应用效率

甲骨文调研表明 运营孤岛会降低云应用效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不断寻求云计算,企业不仅希望能够改变购买和使用IT的传统方式,同时还需要利用云来实实在在地改变其商业运行模式。事实上,企业部署云应用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就是要提高业务的敏捷性和效率。为确定云应用是否达到了这一目标,甲骨文公司与市场研究...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6月4日

关键字: 云应用 云计算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4日 新闻消息: 通过不断寻求云计算,企业不仅希望能够改变购买和使用IT的传统方式,同时还需要利用云来实实在在地改变其商业运行模式。事实上,企业部署云应用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就是要提高业务的敏捷性和效率。为确定云应用是否达到了这一目标,甲骨文公司与市场研究机构Dynamic Markets合作,共同对来自世界各地的1355名、年营业收入在6500万美元以上的公司高管进行了调研。结果表明,运营孤岛(operational silos)往往遏制了企业提升经营绩效的努力,同时企业对广泛、集成的云应用产品有着迫切的需求。

  • 近日,甲骨文公司发布了“商业经理云:优秀、较差、极差”的调研报告,该报告指出,世界各地的企业,大部分尚未在其各项业务功能中较好地集成云应用。由此,许多企业的经营效率低下,并在创新方面面临着很大挑战。
  • 该项市场研究报告基于独立机构Dynamic Markets,对来自全球1355名企业高管进行详细访谈而完成。受访者的选择来自各个商业领域,包括研发、销售/商务/电子商务、市场、客户关系管理(CRM)、财务和人力资源等。
  • 报告表明:
    •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4%)表示,在过去6个月中,云集成问题造成了其部门人员的宕机。事实上,公司内其他没有使用云应用的部门,甚至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 超过一半的企业(52%)受到了延误工作的影响;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75%)不得不为其糟糕的云应用集成,而进行技术创新补救,这造成了大量的应用与其他业务功能相脱离。
    • 尽管如此,对广大的企业来说,部署云应用仍是提高业务敏捷性和效率的最主要途径之一。

主要调研结果

  • 较差的云集成对企业生产率的影响:在过去6个月中,云集成问题造成了其部门人员的宕机,甚至公司内其他没有使用云应用的部门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54%的人同时表示,由于应用集成匮乏等类似问题,在过去的6个月中,已经造成了项目的延迟交付。
  • 应用孤岛(Application Silos)已成为创新的阻碍:大多数(83%)的企业,无法获得其部门所需的最佳云应用,而有四分之一的企业对其应用集成抱怨不已。不得不提的是,7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云应用进行创新的能力受到了制约,约二分之一(53%)的企业承认缺乏集成。36%的公司认为,云应用无法与公司其他软件集成的问题尤为突出, 33%的公司认为云应用无法定制化来满足公司的特定需求。
  • 业务流程孤岛(Business Process  Silos)导致云功能无法实现:有超过四分之三(76%)的企业表示,其部署云应用的动机是为了快速访问软件,而47%企业这样做是为了其部门获得更合适的软件。这与企业实际需求形成了强烈反差,同时也凸显了突破组织内的各种孤岛以获取业务流程和应用的重要性。
  • 企业需要更佳的应用集成:可喜的是,大多数企业已经认识到业务功能与应用实现更佳集成的重要性。大多数(81%)公司表示,云应用非常重要,有必要完全集成企业内部各个分散的应用以及其他软件。同时有50%的企业表示,通过集成云应用,他们能够在本部门业务应用内直接访问其他部门的业务应用,但仍有一半的部门目前还无法做到这一点。

甲骨文高管引言

  • 甲骨文公司产品市场副总裁Rex Wang表示:“云应用能够大幅提高企业经营绩效,并降低成本,但这只有在可跨各不同部门工作的条件下方能实现。例如,销售经理需要将其区域营销规划和报价管理工具与人力资源及薪酬应用相集成,才能更好的驱动销售并完成销售目标。采购云服务虽然相对直接,但这个应用如何适应于企业其他部门,包括既有内部部署系统和其他云应用,都必须深思熟虑。Oracle云产品组合基于上述考虑而设计,使我们能为整个企业提供集成的云解决方案。这是一项独一无二的优势,它意味着我们的客户在一个地方就能管理所有的云需求,并可以跨所有的业务线,实现集成处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