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CITRIX:让企业应用随你而动

CITRIX:让企业应用随你而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TRIX(思杰)公司在最近的Synergy 2009大会上推出了不少新的产品,进一步强化了他们所推崇的应用交付理念,CITRIX信心满满,为此笔者也在Synergy 2009期间走访了CITRIX相关高层,说相关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09年6月4日

关键字: CITRIX Synergy 2009 NetScal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CITRIX(思杰)公司在最近的Synergy 2009大会上推出了不少新的产品,进一步强化了他们所推崇的应用交付理念,这方面的详细内容可参见我们早前的专题报道。整场的会议下来,给笔者最深刻的印象就在于,CITRIX致力于颠覆企业传统的应用模式,或者说希望带来一种变革,那就是让企业的应用随你而动,你走到哪里,只要你身边有一个能连接CITRIX交付中心的设备(PC、Mac、笔记本、智能手机、瘦客户机等等),都可以随时的调用你所需要的应用,包括了常用的办公软件,甚至是工程设计软件,这种应用模式显然是对企业应用的传统习惯的一个巨大挑战。当然,CITRIX信心满满,为此笔者也在Synergy 2009期间走访了CITRIX相关高层,说相关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NetScaler:更灵活快捷的交付应用

NetScaler是应用交付的一个重要的环节,NetScaler的基本作用在于提高网络传输的效率,降低服务器的负载,不过由于交付中心的应用交付完全依赖于网络,因此如何更有效、更灵活、更可靠的通过网络交付所需的应用,就是NetScaler的职责所在,不久前我们曾经在北京访问过CITRIX公司NetScaler业务副总裁暨总经理Klaus Oestermann。 这次又碰到了他,其实很多NetScaler相关的话题在上次的专访中已经涉及,本次交谈则更多的从其他角度入手。

首先我们就一些读者对NetScaler的“迷惑”向Klaus Oestermann进行了求证,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前一段时间发布的NetScaler Web 2.0与CITRIX的旗舰产品NetScaler MPX的关系,Klaus Oestermann表示,NetScaler Web 2.0是一个软件功能,而NetScaler MPX则是一个硬件平台,它可以应对Web 1.0与Web 2.0的应用,只是NetScaler Web 2.0对Web 2.0应用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由于未来很多企业应用的界面也将向Web 2.0转移,所以这个软件功能是很有意义的。它是对NetScaler MPX的重要增强,但并不是相互替代的关系。

接下来,Klaus Oestermann将话题引向了新发布的NetScaler VPX,虽然说它与MPX在软件上基本一致,但价格却降低了很多,这一点意义非要重大。Klaus Oestermann表示,“NetScaler MPX给用户的体验很好,但它比较贵,一般只有中大型企业会部署,我们做过调查,发现想用NetScaler的用户中,只有20%部署了NetScaler,还有80%因为价格的原因忍痛割爱,而VPX就是为这类用户准备的,它也将进一步扩大应用交付的基础设施的覆盖范围,而这也将是未来云计算的基础。”

NetScaler VPX与MPX一样可高度定制化,因为它的功能实现全部基于软件,但又比MPX便宜很多。这样,用户可以用一个MPX作为总的应用交付的网络出口,后端可为不同应用的服务器配置专用的VPX进行传输优化,比如Web 2.0应用、数据库优化等等

根据CITRIX的设想,NetScaler MPX与VPX配合将会为用户带来更灵活的应用模式,可帮助用户开发新的业务,同时具备可管理服务的功能,并且能担当起Web应用防火墙的角色。最重要的时,当前端的传输进行了充分的优化之后,后端的服务器数量甚至可以进行相应的削减,因为请示的负载基本上全部落在了NetScaler上,这也是部署NetScaler的一大好处。

在硬件方面,CITRIX一直在跟随着Intel的脚步,NetScaler可以算是基于双路至强处理器的特殊服务器(所以一共有8个处理内核),但据Klaus Oestermann透露,现在的NetScaler以MPX与VPX并没有采用炙手可热的至强5500(Nehalem-EP)处理器,但正与Intel密切配合,开发下一代的NetScaler,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看来采用至强5500的NetScaler出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