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虚拟化:标配还是搭配?

服务器虚拟化:标配还是搭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已经受到业界的肯定,比如根据VMware公司的数据,其2007年的全年收入达到了13亿美元,其2008年第一季度的业界也获得了长足的增长。不仅有多家厂商推出了相关的虚拟化技术,也有多家服务器厂商开始在其服务器中内置服务器虚拟化技术。

来源:CNW 2008年5月9日

关键字: 思杰 HP IBM DELL 虚拟化技术 VMware 服务器 服务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已经受到业界的肯定,比如根据VMware公司的数据,其2007年的全年收入达到了13亿美元,其2008年第一季度的业界也获得了长足的增长。此外,不仅有多家厂商推出了相关的虚拟化技术,也有多家服务器厂商开始在其服务器中内置服务器虚拟化技术。

  内置服务器虚拟化风行

  继此前Dell、IBM、HP等公司相继与VMware公司签订内置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合约,并推出相关的服务器产品之后,前一段时间国产服务器厂商联想公司与思杰公司也签订了相关的合约。在4月23日,VMware公司也正式与联想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联想不仅将在其服务器上销售和支持VMware Infrastructure 3平台,而且计划于下半年推出内置VMware ESXi hypervisor的联想万全服务器。

  此外,据VMware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Mike Clayville对网界网(www.cnw.com.cn)记者表示,VMware公司将会进一步地与其他服务器公司沟通,以便在更多的平台上内置VMware的服务器虚拟化产品。这就使得笔者看到了一种可能:那就是是否未来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将会如BIOS一样成为服务器的标准配置,成为操作系统启动之前的标准入口?

  也许这也正是BIOS厂商凤凰科技公司也试图进军服务器虚拟化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在笔者向凤凰科技求证的时候,并没有能够获得他们肯定的答复。但是笔者有理由相信,如果凤凰科技能够将其虚拟化技术跟其现有的BIOS技术很好地结合起来,或许会有相当规模的市场。

  或将成为服务器标配

  在解释为何联想服务器会支持甚至内置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时,联想集团产品集团服务器业务部副总经理李志杰表示,这是硬件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他采用了 “发动机”这样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来说明硬件虚拟化的一种趋势。他表示,如果将服务器比做重型卡车,那么在其载重量只有3~5吨时,没有厂商会拒绝其发动机功率的提高,当其发动机能力提升,能够拖动20~30吨时,相信没有一家厂商会拒绝为其更换一个容量更大的拖箱。那么,在服务器硬件性能不断提升的同时,没有理由拒绝通过虚拟化技术提升服务器所部署的应用数量。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认可了网界网(www.cnw.com.cn)记者的观点,他表示,随着虚拟化的进一步普及,虚拟化会逐渐成为PC服务器的标准配置,唯一的障碍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他同时也表示,如果虚拟化成为标准配置,软件的授权将会出现新的机制。

  “现在许多厂商都已经开始这方面的考虑。相信会在不远的将来,软件厂商都会针对虚拟化推出自己的软件授权模式。”他说。

  不过,另外一家以操作系统虚拟化产品Virtuozoo起家的Parallels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自力对笔者表示,现在谈虚拟化成为标配还比较遥远。该公司也即将推出硬件虚拟化产品Parallels Server。他说:“现在的确已经有一些服务器自带虚拟化技术,但还不是标配,将来还会有相当长时间的发展,现在只能说是服务器搭配虚拟化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