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企业数据中心必备的六项技术

企业数据中心必备的六项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IBM将目光集中在了企业数据中心领域,计划启动一个新的Business Partner项目,目前这个项目正在开发阶段,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启动。不过IBM表示合作伙伴们已经迫不及待要开发出他们企业机构所需的技术了。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来源:ZDNet 2008年5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集群 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 IBM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IBM将目光集中在了企业数据中心领域,计划启动一个新的Business Partner项目,目前这个项目正在开发阶段,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启动。不过IBM表示合作伙伴们已经迫不及待要开发出他们企业机构所需的技术了。

IBM企业系统部门副总裁Debra Thompson表示,IBM企业数据中心策略的一种重点就是服务,这其中包括服务器整合、虚拟化技术、能源效率、基础架构评估、业务弹性、安全已经降低能源消耗。

Thompson表示,IBM将利用现有的渠道了拓宽自己在硬件和软件领域的企业级用户,而且在软件领域也可以采用相同的策略。她说:“我们希望更加广泛地实施这个策略。”

她现在主要负责这个合作项目(包括解决方案认证以及技术开发)的具体开发,IBM将把合作营销成本转向那些加入这个项目的合作伙伴,她希望合作伙伴具备丰富的技术来向客户提供企业数据中心。

她说:“这只是我们和企业合作伙伴在企业级领域长期合作的一个开始。”

IBM合作伙伴Compuquip Technologies公司的首席运营官Mark Wylie表示,一直以来数据中心是一个被忽略的领域。随着IBM将目光逐渐转向这个领域,Compuquip也将加快在这个领域的发展步伐,同时利用与微软和思科等公司的合作关系增强自己的实力。

Wylie表示,如果合作伙伴希望在数据中心领域取得成功的话,那么他们需要开发六种技术,他们分别是:

·虚拟化技术:虚拟化技术将成为你的策略核心

·网络:当然网络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它是实施策略的基础

·集群:虚拟化技术集群技术很重要,因为合作伙伴需要实现基础架构的冗余性,并且以相同的数据模式工作

·微软:Wintel和Windows操作系统技巧的重要性是众所周知的

·安全:因为合作业务的比例不断增大,所以安全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系统管理:关键的一个技术,因为最终系统管理是将以上所有这些连接到一起的“黏合剂”

没有哪个厂商能做得很全面,所以合作伙伴需要采用一种多厂商的模式,最重要的厂商则争取业内标准和互操作性。

Wylie表示:“对我来说,合作伙伴的角色有些变得不那么明朗化。用户来查看一下情况,然后告诉我们在我们实施管理之前需要哪些基础架构配置。”

而且除了IT技术之外,咨询也更为重要,例如关于总拥有成本、如何做评估以及如何获得用户,另外还需要合作伙伴知道如何与经理们就某些问题进行沟通,例如能源效率。

她说:“我们希望让用户十分清楚了解缺陷在哪、哪个缺陷更严重等等,这就是为什么评估和咨询很重要。”

Thompson表示,现在IBM全球范围内的每个业务部门都有三到五个项目合作伙伴,这不仅需要合作伙伴们有所需的技术,还要愿意在这个项目上投资。那些没有被项目选中的合作伙伴也可以参加,不过需要IBM业务部门对其进行验证,这也是为了谨慎起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