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确保虚拟化服务器的数据安全

如何确保虚拟化服务器的数据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物理服务器的利用效率在日常工作中非常低,而虚拟技术则可以支持多任务同时运行在同一台服务器上面。McAfee还宣布未来将对其虚拟安全架构、安全评估服务进行升级,目前已经有超过500家以上的大公司已经或者即将与McAfee合作对其虚拟服务器系统进行安全评估与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与物理服务器一样,虚拟服务器也是需要重多安全措施进行维护的,比如防病毒、入侵防护,入侵检测等,虚拟服务器甚至还需要特别的保护措施,比如专门虚拟化技术而进行的各项攻击,今天我们就跟大家详细了解一下如何才能确保我们的虚拟服务器的运行安全。

  物理服务器的利用效率在日常工作中非常低,而虚拟技术则可以支持多任务同时运行在同一台服务器上面。在虚拟技术的支持下,一台物理服务器可以化身为20多台虚拟服务器分别同时运行电子商务、数据库、网页支持服务等多项业务,可以大大减少公司用户在硬件方面的投资以及减少运行费用特别是电费方面的支出。 (据估计,目前全美国有2.5%的电力被消耗在在数据中心方面)。同时,虚拟服务器还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McAfee的产品安全主管Jason Yuan指出,虚拟服务器环境与传统的物理服务器一样,也会受到各种各样的攻击,许多公司已经认识到虚拟器带来的好处,同时他们也将要面对虚拟服务器所面临的危险。那么虚拟服务器在应对攻击时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首先,虚拟服务器应该做好灾难恢复备份系统。实际上面对任何类型的攻击,灾难恢复备份系统都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备份镜像可以离线进行存储,无论用户选择NAS和SAN存储都是非常有用的,当攻击灾难来临之时,备份系统可以最快速的恢复系统的运行。

  每天进行备份也许是一件不切实际的事,不过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半年进行一次备份是应该能做到的。不过我们的建议是至少三个月对虚拟服务器系统进行一次镜像备份。 虚拟服务器现在正面临着与物理服务器一样的安全问题,除了病毒、入侵防护与检测等物理服务器常见的威胁以外,还要面对专门针对虚拟技术而进行的袭击。在过去的2007年中,针对虚拟服务器的各种攻击偿试比2006年增长了两倍,在今年这种攻击变的更加频繁。

  在将以前的数据资料转移到虚拟服务器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检查各种防护措施是否正在运行当中。 McAfee目前已经可以在虚拟服务器软件底层进行安全防护,这对于虚拟服务器领域来说是一项非常重大的技术突破,这项技术可以大大提升虚拟服务器应对各种安全问题的能力。

  McAfee公司已经为VMware平台研发了最新的电子邮件和网页安全虚拟附件,可以更好的对应用VMware平台的虚拟服务器提供安全防护,到今年年底的时间, McAfee将会发布一款能够检测离线镜像的防护软件,这样可以起到预先对灾难恢复之前保存的虚拟系统镜像进行安全检测,确保其在恢复生效时运行环境的安全。

  在虚拟环境方面,McAfee还整合了加密、数据恢复等技术为虚拟服务器领域服务。目前,McAfee开发的一款名为“IntruShield”的虚拟环境防护软件正在为VMWare虚拟平台进行安全保护。McAfee还宣布未来将对其虚拟安全架构、安全评估服务进行升级,目前已经有超过500家以上的大公司已经或者即将与McAfee合作对其虚拟服务器系统进行安全评估与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