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 BLadeCenter服务器新技术解析

IBM BLadeCenter服务器新技术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做为IT行业的领军行企业IBM在技术上有着不可低估的创新实力,虽然在刀片服务器市场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实施,但是IBM凭借自己的技术实力使自己的产品更加完善。

作者:王智超 2007年1月31日

关键字: BladeCenter IBM 刀片服务器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月31日x86服务器分析  新一代的IBM的BladeCenter从发布到现在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而国内用户对刀片服务器的关注度远不如其他机架式服务器产品,做为IT行业的领军行企业IBM在技术上有着不可低估的创新实力,虽然在刀片服务器市场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实施,但是IBM凭借自己的技术实力使自己的产品更加完善。下面我们就将IBM Blade Center的新技术向大家作一个简单的介绍,整个介绍部分分为四篇,分别是:随需应变、高带宽IO、能耗与散热、创新及对投资的保护,而今天我们将介绍BLadeCenter新技术之随需应变。

  首先在介绍之间,我们先向大家介绍一下目前刀片服务器的市场销售情况,截至到2006年末刀片将达到3200万美金的销售额,占有所服务器的6%,有750K的出货。根据IDC的统计预计在2010年刀片将达到1亿美金的销售额,占所有服务器的17%,预计将有200万的出货量。另据统计IBM刀片服务器连续11个季度市场份额排在首位,约占市场份额的40%。

  BladeCenter作为一个产品家族,在产品的发展、可升级性、扩展性等方面得到了延续。2002年11月一款高密度、低成本、出色功效、整合管理的产品BladeCenter诞生了,它可以为Web主机托管、服务、SunSolaris到x86/Linux、FSS、文件/打印、地理分析、协作、图形渲染、销售等工作。2004年3月BladeCenter T的出现增加了产品的稳固性、以及使用长期NEBS、空气过滤、Gb以太网、光纤等新功能,使产品可以应用在电信/核心应用程序、政府、军用、环境苛刻的工业、DC、医疗等行业。2006年2月BladeCenter H诞生了,作为一款全新的产品,它拥有者超高性能、4XIB背板、虚拟化等功能,并且采用了全新的模块设计在产品的能耗及散热方面更为优秀。它将适用于高性能计算、技术集群、虚拟化企业解决方案等应用。

  除此之外,基于BladeCenter机箱和基础构架的刀片服务器的产品系列也是不断壮大,有采用Intel XeonDP处理器的HS20/HS21,也有采用单路或双路AMD双核皓龙2000系列处理器的LS20/LS21,还有采用4路AMD双核8000系列的处理器产品LS41,还有采用PowerPC 970MP Dual Core处理器的JS21,以及采用最新Cell处理器的QS20,甚至还有基于Win Storage Server2003的NAS Server。

    随需应变

  新一代的MIO(Memory IO)Blade通过扩展接口用户可以增加4个Memory插槽、增加1个PCI插槽、增加两个千兆网卡,并支持HS21。与此同时SIO Blade技术可以让SAS硬盘增加到5个,其中包含2个固定硬盘位,3个热插拔硬盘位,并且支持一个或两个独立的磁盘阵列,标配支持RAID0,1,1E模式,用户可以选购Server Raid  8K支持RAID 5模式含带电池保护。在SIO Blade中更多的PCI插槽可以提高产品的灵活度,一个Blade最多可以提供8个网口,并且支持HS21、LS21、LS41系列产品。

    按需扩展

  LS21/LS41可以根据用户需要按需扩展,通过扩展模块可升级更多的处理器,通用接口可以组装更多设备。IBM BladeCenter提供了丰富的交换机、网卡可选组件,在SAN和光纤模块产品领域,用户可以选择更多交换机模块,其中包括Cisco、Nortel、IBM、QLogic、Brocade、等品牌,充分保证了产品的兼容性。

    硬件厂商设备的整合能力

  为了保证产品的兼容性,IBM BladeCenter与更多厂商成为合作伙伴,其中有Inter、Nortel、McDATA、QLogic、Myricom、EMULEX、BROADCOM、TOPSPIN、BROCADE、Cisc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