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DHCP服务器故障排除

DHCP服务器故障排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HP服务器IP地址中的前导0导致DHCP服务器出现故障的解决办法。

2005年11月8日

关键字: DHCP 服务器 H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x86服务器技巧

    问题:

    IP 地址中的前导0导致DHCP服务器出现故障。

    解决方法:

    使用HP NetServer Navigator CD导航安装Windows NT 4.0时,如果在TCP/IP协议配置期间,在IP地址的第一个数位输入0,安装将能够正常继续,但而后会出现问题。

    如果以后向原始配置添加该服务,则如此问题是要启动的DHCP Server服务故障。

    NT系统事件日志中显示的错误消息为:Event ID: 1007 Source: DhcpServer。

    DHCP服务器无法初始化winsock数据。出现下列错误:0000: 41 27 00 00。

    安装辅助程序用户在TCP/IP配置屏幕的IP地址中输入前导0时,这些0被写入NT的UNATTEND.TXT文件。然后,NT使用该文件中的这些参数完成其安装。在一些HP NetServer服务器 上对注册表进行更新时,不会从IP 地址中除去这些前导0。

    原因:

    当NT工作站或服务器的注册表中的IP地址的第一个数位为0时,该地址被假定为一个八进制的值,而不是用点分隔的十进制的值。此时,其他服务会错误解释该地址。

    解决方法:

在安装Windows NT期间,输入IP 地址的第一个八位元时,不要使用前导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