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快速移植DHCP服务数据库

快速移植DHCP服务数据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同Windows服务器平台的DHCP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库移植的方法也各不相同。本文介绍了基于Windows Server 2003的DHCP服务器数据库移植方法和基于Windows 2000 Server和Windows 2003间的DHCP服务器数据库移植方法。

2006年12月14日

关键字: 数据库 DHCP Windows 2003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x86服务器技巧

    随着局域网客户机的不断增多,原有的DHCP服务器不能满足局域网的需要。更换新的DHCP服务器算是一种比较好的解决办法,但需要重新配置新的DHCP服务器,工作量极大。针对这一情况,用户打算将原来的DHCP服务器数据库移植到新的DHCP服务器中,这样可以减轻配置新DHCP服务器时的工作量,不用重新配置IP地址段和某些特殊的DHCP设置。

  不同Windows服务器平台的DHCP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库移植的方法也各不相同。有基于Windows Server 2003(简称Windows 2003)的DHCP服务器数据库移植方法,也有基于Windows 2000 Server和Windows 2003间的DHCP服务器数据库移植方法。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如何运用这些方法。

  1.Windows 2003间的移植

  如果要将一台Windows 2003系统的DHCP服务器中的数据库移植到另一台Windows 2003系统的DHCP服务器中,使用NETSH命令就能轻松完成。

  第一步:在原来的DHCP服务器中,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运行“netsh dhcp server export c:\dhcp.txt all”命令,将DHCP服务器中的数据库备份到C盘的“dhcp.txt”文件中。

  第二步:将“dhcp.txt”备份文件拷贝到新的DHCP服务器的c盘根目录下,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运行“netsh dhcp server import c:\dhcp.txt all”命令即可完成DHCP服务器数据库的移植。

  2.Windows 2000 Server和Windows 2003间的移植

  Windows 2000 Server和Windows 2003间的DHCP服务器数据库移植,必须借助工具“Dhcpexim.exe”(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2000/techinfo/reskit/tools/new/dhcpexim-o.asp)来完成。

  第一步:在Windows 2000 Server中停止DHCP服务。

  第二步:压缩DHCP数据库。在Windows 2000 Server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运行“cd %systemroot%\system32\dhcp”命令,进入DHCP数据库所在的目录,接着运行“jetpack dhcp.mdb temp.mdb”命令,完成对“dhcp.mdb”的压缩。

  第三步:导出DHCP数据库。运行“Dhcpexim.exe”,在欢迎对话框中选中“Export configuration…”,点击“OK”按钮,接着弹出保存导出文件对话框,为导出的文件指定路径并取名(如“dhcpdatabase.txt”),点击“保存”按钮。在导出的范围对话框中,选中“Disable the selected scopes on……”,点击“Export”按钮,完成导出操作。

  第四步:移植DHCP数据库。将dhcpdatabase.txt文件拷贝到Windows 2003服务器C盘根目录下,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运行“netsh dhcp server import c:\dhcpdatabase.txt all”命令就可完成DHCP数据库的移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