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2000服务器设置

Windows 2000服务器设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将一台装有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的计算机设置成一个具有域名解析(DNS)、WWW浏览、FTP文件传输、Web页面聊天室、Web页面BBS、网络电话、电子邮件收发(E-mail)等的全功能服务器。  

2006年12月15日

关键字: DHCP 服务器 windows 2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操作系统技巧

    目的:将一台装有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的计算机设置成一个具有域名解析(DNS)、WWW浏览、FTP文件传输、Web页面聊天室、Web页面BBS、网络电话、电子邮件收发(E-mail)、ICQ、自动分配IP地址(DHCP)等的全功能服务器。   

    其中:邮件服务器使用 IMail Administrator Version 6.04 EVAL;ICQ服务器使用ICQ Groupware Server Ver. 1.12 Beta ;网络电话使用Netmeeting 2.1 ;Web页面的聊天室和BBS均使用相应的ASP程序。   

    注意:

    1/2)本文限在局域网中;
    2/2)本文未特定指出处,均使用其默认选项。   

    其他:   
   
    一、添加DNS、IIS和DHCP   

    1、IIS   
操作: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Internet信息服务→全选   

    2、DHCP和DNS   
操作: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网络服务→选中 “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HCP”和“域名服务系统DNS”   

    二、网络属性设置   
   
    操作:控制面板→网络和拨号连接→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TCP/I P)→属性→使用下面的IP地址   

    其中:   
    1/2)IP地址为:192.168.0.1;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其他可不用改   
    2/2)也可给服务器多设几个IP。比如再增加一个192.168.0.2,可选“高级→ 添加”;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   

    三、DHCP(动态主机配置)   
   
    1、调用DHCP   
    操作:开始菜单→程序→管理工具→DHCP
   
    2、添加DHCP服务器   
    操作:DHCP→右键→添加服务器→浏览→选中要增加的服务器名   

    3、设置DHCP服务器   
    操作:选中服务器名→右键→新建作用域   其中:  

    1/5)“作用域名”中,“名称”项,可任填一个名称  
    2/5)“IP地址范围”中,“起始IP地址”项,如填写:192.168.0.10;“结束IP地 址”项,如填写:192.168.0.244;“子网掩码”项,  如填写:255. 255.255.0。          
    3/5)“添加排除”中,如果有必要,可填写服务器不分配的地址或地址范围;如果不需,则直接“下一步”   
    4/5)“租约期限”可设一年(即365天)。
如下图:          
    5/5)依次配置分配给工作站的默认的网关、DNS、WINS,均填写并添加如下I P:192.168.0.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