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调查:OpenStack日渐成熟 部署率上涨44%

调查:OpenStack日渐成熟 部署率上涨4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一项新的用户调研结果显示,有近2/3的部署现在是应对生产工作负载,大多数用户已经采用了基础设施服务。该调研还发现,过去一年中OpenStack的总体部署增加了44%,云部署平均规模也有所增加。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4-25 11:14:43

关键字: 市场调研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5日 新闻消息:免费的开源云计算软件平台OpenStack将在企业中取得良好进展,证明了它作为一个成熟的基础设施技术平台的采用率不断提高,生产部署也越来越多。

调查:OpenStack日渐成熟 部署率上涨44%

根据一项新的用户调研结果显示,有近2/3的部署现在是应对生产工作负载,大多数用户已经采用了基础设施服务,例如Cinder用于块存储,Nertron用于网络,Nova用于计算。该调研还发现,过去一年中OpenStack的总体部署增加了44%,云部署平均规模也有所增加。

与此同时,开源部署如Swift对象存储配置工具也呈现增长趋势,有16%的用户配置超过1PB的对象存储,是一年前的4倍。

OpenStack持续成长的同时伴随着应用容器和微服务的增加,调查发现,对于很多用户来说,这几项技术是并行发展的。有大约65%的用户目前在应用容器中运行OpenStack服务,大多数采用的是Docker引擎。有47%的OpenStack用户运行的是容器调度平台Kubernetes。

该调研作者总结说:“云在生产环境中的高比例运用,证明了OpenStack的成熟度,而云在概念验证和测试阶段的大量涌入预示着未来的健康增长。”

OpenStack持续受到欢迎的一个原因是它为企业提供的自由度,该调研作者指出,很多OpenStack用户都高度重视“加速组织在创新的同时避免厂商锁定”。前几年,用户把业务效率和成本节约作为主要的优先事项。

调查:OpenStack日渐成熟 部署率上涨44%

根据调查,云基础设施服务是运行在OpenStack上的主要工作负载,有44%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一项。其次是软件开发和测试(40%)。

受访者提到的其他受欢迎的工作负载还包括:数据库和Web服务(27%)、归档和备份。大数据分析是另外一个受欢迎的使用实例,有2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OpenStack上运行Apache Hadoop或者Apache Spark。

调查:OpenStack日渐成熟 部署率上涨44%

该调研对全球78个国家的1400名用户展开,结果将在5月8日-11日波士顿举行的OpenStack峰会上详细公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