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双态IT” -助联想数据中心建设实力升级

“双态IT” -助联想数据中心建设实力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像百度、腾讯、京东等互联网企业交织着为人们提供各种便利服务,但是人们很少知道互联网公司源源不断的动力来源包含了像联想这样的IT设备商为其数据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完善的运维服务保障。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11月30日

关键字: 联想 双态IT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30日 新闻消息(文/任新勃): 今天像百度、腾讯、京东等互联网企业交织着为人们提供各种便利服务,但是人们很少知道互联网公司源源不断的动力来源包含了像联想这样的IT设备商为其数据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完善的运维服务保障。

在GITC2016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上,联想再次展示了其在互联网领域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能力。到目前为止,联想已经参与了包括阿里、百度、腾讯、京东、苏宁等数百家互联网企业的数据中心建设。

同时在会上,联想提出为互联网企业和转型中的传统企业打造“稳连接 敏创新”的“无忧数据中心”。如何打造“无忧数据中心”?这背后体现了联想在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互联网行业因为其业务规模的特点,其数据中心需要定制化、软件定义、快速部署、绿色节能等特点。这就要求其背后的IT供应商具有很强的IT技术团队和对互联网业务的全面了解。

“无忧数据中心”离不开联想“土豪”技术团队

今天谈到一个企业的竞争力, IT已技术成为一个重要因素。而这方面联想优势明显。联想的IT技术团队可以说是用“土豪”来形容。联想集团中国区中央及行业技术支持和体验中心总监李鑫指出,联想的内部IT技术人员、开发人员,超过2000人。这么大的技术团队分工合作,就彰显出来巨大的优势。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安全是第一要素,如果友商针对安全套件推出一个功能,那么联想可能会提供十种方案供用户来选择。联想能够把自己的IT实践转成客户真正需要的解决方案的力量。在今年“双11”期间,联想为阿里巴巴的提供了“关键时刻职守”服务,在阿里巴巴的13个机房和7个地市的服务站安排了22人工程师驻场支持,保障交易平台的平稳运行。 “经常有中间件厂商来联想参观,参观联想是怎么实施数字化转型的,参观完以后就买联想的产品。现在很多国内领先的企业,也找到联想来取经,看看联想的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的影响。”李鑫谈到。

“双态IT” -助联想数据中心建设实力升级

联想集团中国区中央及行业技术支持和体验中心总监李鑫

针对成长中的互联网企业和转型中的传统企业,联想之所以能够满足它们业务稳定运行与敏捷创新的双重需求,为其打造“无忧数据中心”,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灵活的定制化能力。

“无忧数据中心”需要拥有快速反应的定制化能力

硬件的定制化跟软件的定制化完全不同,硬件定制化要想实现快速交付,特别是数据中心产品的定制化,需要强大的团队,需要巨大的技术投入和资金投入。

互联网的竞争激烈,对新技术新产品的引入意愿强烈。包括越来越大型的互联网的客户,像BAT,他们对于定制化的需求越来越高。但是说到硬件产品研发和定制化,李鑫认为硬件产品是有节奏的,苹果一年只发布一个硬件产品,互联网企业像BAT一般是两年,但是BAT希望IT供应商能够在半年时间内交付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半年时间把最新的技术引入到产品当中去,然后做测试上线真的需要研发团队巨大的投入。做硬件的东西不像传统的做软件的,有BUG快速迭代就可以了,硬件快速迭代很困难。联想不仅有很好的研发团队,而且有一支专职团队对接BAT,这样就能够有快速的响应能力,快速的满足每年采购周期的的需求,通过强有力的技术团队实现这方面的保障。今年6月,联想荣膺百度评选的“数据中心优秀合作伙伴”称号。百度-联想联合研发试验室也正式投入使用,该实验室将成为百度在数据中心与硬件基础架构领域持续创新与实践的孵化器。

“无忧数据中心”的背后是联想对双态IT的深刻理解

联想为什么提双态IT,为什么提出“稳连接 敏创新”的口号?那是因为不同企业对于云的需求是不同的。很多公司都说传统的行业把应用迁到云上来有多么美好,但企业真正上云是需要全面了解客户的需求,要挖掘客户所有的细节、流程。联想要做数据中心幕后的支持者,来帮助用户解决是否上云的难题。李鑫认为当一个企业决定迁移到云上,一定要经过深思熟虑,否则匆忙上云可能为以后的业务买下隐患。

“不少企业选择上云之后,都会遇到应用跟不上的问题。因为上云之后数据库不一样了,中间件也不一样,它们需要找第三方帮助重新写应用。写一个应用的难度不容小觑,不仅需要了解客户需求,还要挖掘客户的所有细节、流程。一个应用没有两年的开发时间是根本做不出来的。我们经常碰到这样的客户来求助联想帮忙解决这个问题。”李鑫三言两语道出上云问题的核心。

联想根据自身实践和对整个互联网行业的深刻理解推出的双态IT解决方案,就是为了解决企业上云之后的各种问题。

“双态IT” -助联想数据中心建设实力升级

总结来说,联想作为数据中心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有三方面优势。

架构设计具有前瞻性、系统性和人才支撑:基于服务BAT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经验以及研发能力,为客户的数据中心IT基础架构进行科学规划,以应对未来业务的发展需求。基于联想自身信息化升级的经验,能规划出兼顾业务稳定性和敏捷性的系统性的IT基础架构。在人才方面互联网行业专属COC售前技术支持团队参与架构设计和选型建议。

具有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联想有全价值链的产品覆盖,服务器有ThinkServer,有定制化的服务器产品,有下一代产品Purley。网络产品联想自己的交换机产品和Juniper整体企业网络解决方案,联想在存储和安全方面也能够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同时联想具有领先的技术方案,包括在超融合解决方案、温水冷技术的优势。以及100余个具备自主设计能力的专业实验室。

能够提供整合服务的能力:在交付方式上,“想乐送”精准到小时送达;2PM+PMO-项目管理;30+交付项目经理现场管理;300+服务器工程师实现测试能力;10000+可用上架工程师包括拆装。多城并发交付和现场备件库确保运维效率。在运维方面实施“7x24x4”高品质服务;也包括IT资产回收、数据销毁等回收服务。同时在金融和通讯方面联想也能有强有力的服务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