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联想open+大会开讲“双态IT”:让我们再听听现场的用户与合作伙伴怎么说

联想open+大会开讲“双态IT”:让我们再听听现场的用户与合作伙伴怎么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6日,在"2016联想开放架构大会(Lenovo 2016 OPEN+ Forum)"上,联想发布了《联想双态IT白皮书》,以及联手业内优秀的合作伙伴推出"双态IT"家族解决方案,来为用户打造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9月28日

关键字: 联想open+ 双态IT 联想 Lenov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任新勃、孙博、杨昀煦、毕波 北京现场联合报道) 9月26日,在"2016联想开放架构大会(Lenovo 2016 OPEN+ Forum)"上,联想发布了《联想双态IT白皮书》,以及联手业内优秀的合作伙伴推出"双态IT"家族解决方案,志在通过自身实践的经验和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双态IT"家族解决方案来为用户打造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当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层层推进下来,面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技术架构的变迁,用户对于这些新概念的接受程度如何?他们又怎么看待“双态IT”?在大会现场ZD至顶网派出美女军团,四处出击,现场采访了合作伙伴和来现场了解联想解决方案的企业用户。

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逐步展开

合肥皖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孝峰认为,在安徽很多企业其实已经在初步的进行数字化的转型的起步阶段,区域市场对于像超融合、软件定义等认识和实施情况比两个极端,一种是积极的进行数字化转型,这类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比想象中好的多。

联想open+大会开讲“双态IT”:让我们再听听现场的用户与合作伙伴怎么说

合肥皖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孝峰

首先,这类企业确实是很关心新的IT技术。因为自己公司经常会收到一些客户对于新技术、新产品的咨询情况。当然更多的传统中小企业还没有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这方面还需要市场的宣传和培育。吴孝峰认为区域市场的数字化转型能够取得人们的认知。一方面是基于云计算、OpenStack等技术的宣传和逐渐成熟,另外新技术确实为用户带来了便捷。而联想提出的“双态IT”理念,为用户向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

联想open+大会开讲“双态IT”:让我们再听听现场的用户与合作伙伴怎么说

北京科华恒盛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薛勇飞接受ZD至顶网记者采访

而北京科华恒盛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薛勇飞表示公司早在2011年就上线IBM数字化生产管理平台,是最早一批进行的字化转型的硬件企业。目前企业有一部分业务是数据中心建设,其中包括基础设施、服务器的数据都可以通过监控系统采集回来。从2012年开始,公司内部开始推行无纸化办公,通过总部自建机房用来承接公司内部的系统和员工产生的数据。

联想open+大会开讲“双态IT”:让我们再听听现场的用户与合作伙伴怎么说

电子商务服务商东方宇飞国际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张东

联想合作伙伴鼎盛(佳业)表示企业的数字化趋势是个很大的问题,鼎盛(佳业)所做的工作就是专注发力在企业级的服务器这个硬件领域。当然有一部分企业的用户,已经在数字化转型的路上了,也有不少企业不太重视数字化转型,当然这需要整合产业的共同推进。作为合作伙伴鼎盛(佳业)对于“双态IT”理念很认同,针对合作伙伴联想会有专门的闭门会议进行交流和经验分享,相信能有很大的收获。

联想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走向全球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拉美事业部贸易电商部高级工程师王桂娟在接受ZD至顶网采访时表示,因为公司主要是做国际工程承包,主要是从客户那边了解他们的国际化需求,在通联想来寻求解决方案。对于拉美市场来言,数字化转型和IT需求并不是特别高,一般国内市场的解决方案都能满足拉美市场。王桂娟表示目前在跟踪一个古巴的项目,这个项目的工厂需要供电系统的解决方案和整个公司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联想展示的解决方案远远满足了拉美市场的需求。 此次参会的感受是联想“双态IT”理念是颇具前瞻性的,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了解了联想企业业务的精髓和前瞻的解决方案,能够大大提升在拉美市场的竞争力。

联想open+大会开讲“双态IT”:让我们再听听现场的用户与合作伙伴怎么说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拉美事业部贸易电商部高级工程师王桂娟

媒资行业数字化转型起步早

在现场,ZD至顶网巧合采访到服务于媒体行业的炫我科技。炫我科技 VP 陈宗兵认为从行业看,目前媒体行业数字化开始的很早,从之前电视台提出的是总线架构、一体化流程这样的IT模式,到现在更加趋向于媒体的融合,更强调向互联网的转型。

陈宗兵认为融合模式对媒体来说更贴合,所以当前联想提出来的“双态IT”是未来的趋势。不过,像电视台这样的传统媒体,相比互联网企业更加求稳,因此完全的转型还需要点时间,因为媒体行业需要借鉴互联网等领先行业的先进模式和经验。

联想open+大会开讲“双态IT”:让我们再听听现场的用户与合作伙伴怎么说

炫我科技 VP 陈宗兵

陈宗兵表示现在大家都在谈转型,但是也都存在迷茫的问题,不知道转型的方向。比如像炫我科技,一直在进行敏捷开发,但是不够系统,本次大会提出的“双态IT”理念,可以对我们企业自身提出更强有力的理论支持,让我们很受启发。

数字化转型需要巨头们带头

吴孝峰谈到,因为新技术的推广还需要像皖达信息这样专业的整体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专业的配置,最后给用户提供一个统一管理界面的非常便捷的整体解决方案。当然作为一个全球品牌联想的合作伙伴,明显的优势是联想能够高度的把抽象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具象化,包括此次的双态IT,通过对我们的培训,能够更好的为用户提供基于新产品、新技术的解决方案。

薛勇飞认为,此次大会给许多企业创造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透过联想的整体解决方案,企业有机会可以参与其中。并打算与联想在机房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

电子商务服务商东方宇飞国际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张东表示。今天来了解了联想很多新的技术和产品,包括他们在医疗方面的解决方案,我们也希望能找到双方的合作点。此次会议也是给我们一个很好的交流的机会。 关于双态的趋势,我觉得对企业发展是绝对有意义的,让企业可以两条腿走路,我们也想在这方面能找到跟联想合作的机会。

越来越多的用户主动参与open+峰会

在大会,现场,记者还看到有中航工业直属某单位要进行数据中心的建设,其综合管理部的管理人员主动过来参会。想进一步了解联想的解决方案,并表示对其超融合解决方案表示了兴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金融业领域服务公司的代表表示,他们公司,相当于人民银行的软件开发中心,包括维护人民银行的灾备中心,包括服务银行业的数据中心的托管、服务和系统。 

这位代表表示对于联想的双态IT概念,还没弄清楚,但是会关注联想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方面的内容,“联想高层组织了一个工作组,去过我们单位,我主要是系统的了解一下联想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南。 包括跟徐工的合作动态,我好奇他们建成的数据中心有什么优势和特点。”另外因为一直采用联想的服务器产品,所以对于对联想的关注度还是主要集中在产品和解决方案上。

最后,可以看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也可以看到数字化转型加速需要像联想、华为等企业建立行业理论来指导。就像联想推出的双态IT,也需要整个社会对于综合性人才的培养来满足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比如采访中陈宗兵认为数字化转型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人的缺失,人才是第一位的。一方面,传统企业的人才匮乏问题较为严重。很多企业缺乏复合型人才——既要熟悉传统业务,又要对敏捷的IT以及先进技术很了解。另一方面,行业中也需要所谓的行业专家,可以为传统行业提出可行性的建议。其实通过采访我们也看到每个行业的特点不一样,业务差别很大,所以这需要更多贴近行业的应用公司,共同组成完整的解决方案,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