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云计算扩展在华Bluemix生态系统,促进区块链与物联网创新发展

IBM云计算扩展在华Bluemix生态系统,促进区块链与物联网创新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IBM(NYSE:IBM)与中国领先的中立IDC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共同宣布,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云计算创新发展,基于IBM云平台Bluemix,双方将共同支持区块链、物联网及先进的云数据服务。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0月20日

关键字: IBM BlueMix 区块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6年10月19日,美国纽约阿蒙克及北京】今天,IBM(NYSE:IBM)与中国领先的中立IDC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共同宣布,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云计算创新发展,基于IBM云平台Bluemix,双方将共同支持区块链、物联网及先进的云数据服务。

伴随着开发者数量的快速增长,中国的各行各业正在依托云端的先进科技获得长足发展。中国的成熟企业和初创公司潜力巨大,不少公司正积极推动包括在制造业与金融服务行业中的运营和创新。据有关机构预测,截至2022年,仅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就将达到121亿美元,年增长率达到41%。

 IBM云计算扩展在华Bluemix生态系统,促进区块链与物联网创新发展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会上发表讲话

2015年,IBM与世纪互联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将IBM Bluemix引入中国。自合作建立以来,IBM云计算一直在致力于以科技推动中国新一轮创新与创业的发展。今天,IBM更将为中国快速壮大的开发者们提供一套全面的区块链和物联网服务。

IBM云计算扩展在华Bluemix生态系统,促进区块链与物联网创新发展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业务总经理胡世忠在会上发表讲话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业务总经理胡世忠先生表示:“今天,我们所推出的以区块链与物联网平台为代表的先进云服务,将赋予中国企业及开发者以巨大优势。通过提供Bluemix这一基础平台,结合来自IBM、诸多合作伙伴以及日益壮大的中国服务提供商的最新技术,众多中国开发者将获得强大的工具与支持,进而在以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等为代表的中国发展最快的行业中,推动更为智能化的新一轮创新。”

这一庞大且不断扩展的合作伙伴网络将继续改变中国使用先进技术,以及新型云工具来开展创新的方式。

IBM将区块链云服务引入中国

IBM区块链技术可通过Bluemix访问,该项技术基于Linux基金会的开源项目“超级账本”(Hyperledger),能够为用户提供一套开放的基础架构,帮助用户迅速构建与测试新的区块链应用及行业应用。

在华推出Bluemix上的Blockchain服务,呼应了IBM此前发布的区块链代码映像,将使中国公司能够在Docker环境中下载、安装并运行Hyperledger Fabric区块链网络。用户可以通过Bluemix在云端获得这些服务。该服务将更好的开启区块链在大型开发者社区中的潜力,有助于在中国推动更多的区块链技术和业务的创新,特别是在金融服务,供应链,物联网,风险管理,数字版权管理和医疗保健领域。

IBM携手以思科与央视网为代表的全球合作伙伴与中国公司,基于Bluemix,掀起新一轮物联网应用与互联设备浪潮

IBM物联网平台能够让开发人员将各种功能构建到他们的应用中,而这些应用能够接入各种新的物联网数据流。同时,IBM物联网平台还能够让开发人员梳理并分析这些信息,形成有价值的洞察,从而创建下一代物联网应用,提供智能化的、互连的设备以及量身打造的用户体验。这些先进技术将对中国那些期待将更多外部数据注入自身应用的行业有着巨大吸引力,例如汽车制造业、电子行业以及医疗设备行业等。

IBM与思科也正在扩大其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今年6月,双方宣布将向中国公司提供核心的实时数据分析功能,以满足他们远程运营管理的需求,特别是针对石油钻机、工厂车间、船运和矿山等领域。这些实时数据分析功能能够帮助各企业提高运营绩效、效率与安全性。借助于IBM Bluemix与IBM物联网技术的强大威力,结合思科专业的网络数据分析能力,中国公司可以实时监控其远程设备,并有效提高生产力和降低运维成本。

通过Bluemix,无论大、中小型中国企业都能够实时访问IBM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并能基于此平台快速开发具有学习能力的应用。

例如,在正在进行的“骑闯天路-318川藏自行车极限赛”活动中,央视网借助IBM Bluemix上的物联网服务,大大提升了其直播过程中的粉丝体验与观众参与度。该活动记录了40名自行车选手从四川穿越至西藏的骑行旅程。通过Bluemix上所提供的数据分析服务以及传感器工具,该节目能够实时直播选手的关键指标数据,包括他们所在的具体地理位置、实时海拔、选手速度与心率。

央视网互动运营中心总监马桦表示:“借助IBM Bluemix上的物联网技术,我们正在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与观众互动。有了能够实时分析流数据与来自自行车选手的关键数据的能力,我们为观众带来了更具吸引力的互动体验。我们期望能够继续更好的利用数据,为观众带来更具身临其境感的直播。”

作为IBM在中国云计算生态圈中的一员,云角与IBM紧密合作,在Bluemix上开发了一款,全新的零售应用。使用云平台,Bluemix服务,运行时(Runtime)以及敏捷开发方法论,云角打造了一项新技术,用于照片数据处理自动化。该技术帮助零售商把照片处理成本从每张6毛钱降低至1毛钱。

 IBM云计算扩展在华Bluemix生态系统,促进区块链与物联网创新发展

左起: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业务总经理胡世忠、世纪互联集团CEO张振清、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麻静平共同见证Bluemix落地中国

世纪互联集团CEO张振清先生表示:“世纪互联集团战略指导以中国本地云、国际云、精品机房为抓手,致力于打造开放的混合IT生态系统。而IBM一直是世纪互联云战略中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并且在未来我们将共同开辟更广泛的合作。今天起,由世纪互联运营的IBM Bluemix 将帮助中国企业进行创新转型,并将云服务延伸到开发者中,为创新创业提供支持。我们还计划继续联手IBM,在中国共同打造一个完整的云计算生态系统,基于世纪互联近20年的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经验,结合IBM先进的云服务与雄厚的技术能力,助力中国企业实现创新、收获成功!”

IBM Bluemix云平台现已迅速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开放公有云之一。基于开放标准,Bluemix上拥有超过150套工具和服务。

IBM Bluemix基于开放标准构建而成,这将有助于确保未来云应用在华的演进中仍具备交互操作性,为中国科技经济提供坚实基础的同时,助力其在未来创新道路上腾飞。此外,除平台上现有包括OpenWhisk和Node.js在内的众多开放型工具和语言以外,IBM Bluemix也将支持接入Go语言(Go open programming language)。IBM还将为中国企业提供Swift,这将帮助全球最大规模的iOS开发者群体更快地设计与部署手机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