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Bluemix出新招,云端唤醒九成沉睡的大数据!

Bluemix出新招,云端唤醒九成沉睡的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全球九成设备数据采集后还在云端服务器睡大觉。你很难想象,在工业领域,工地上安装有成千上万的传感器,而真正用于决策时使用的传感器数据只有1%,其他数据似乎被某种“数据黑洞”吞没了。”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1月4日

关键字: BlueM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短短十年,物联网 (IoT) 已经从科幻变成了现实,甚至早已超出了人类的期望。但遗憾的是,目前全球九成设备数据采集后还在云端服务器睡大觉。你很难想象,在工业领域,工地上安装有成千上万的传感器,而真正用于决策时使用的传感器数据只有1%,其他数据似乎被某种“数据黑洞”吞没了。

Bluemix出新招,云端唤醒九成沉睡的大数据! 

而到2020年,全球将有近300亿台联网且内置传感器的设备,生成的数据位数比宇宙中已知的星星还多。如此庞大的数据没有被利用实在令人扼腕。IBM一直致力于这一课题的研究。目前,架构在Bluemix上的Waston IoT平台以其技术和平台架构的完整性,已经可以通过可视化开发工具快速开发物联网应用,稳定接收成千上万的数据,游刃有余的处理大并发数据。

首先,让我们来一起看两个实际应用Watson物联网技术的案例。

惠而浦释放智能家居新价值

一直好好的,突然洗衣机就不转了......我们每天的生活里,经常上演这样的故事。家电设备突发出故障,我们无从下手,活在各种未知的恐惧里,等待成为了一种煎熬。但假如有一天,智能家居从科幻电影里走进现实生活,洗衣机变得智能了,我们的生活会怎样?在2016 IBM云计算峰会上,惠而浦的成功让我们看到了智能家居的未来。

Bluemix出新招,云端唤醒九成沉睡的大数据!

作为世界大型家用电器制造商,美国惠而浦公司曾经和大多数商家一样,面临着物联网设备带来的数据挑战。用户在实际使用洗衣机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洗衣机的突发故障有哪些?怎样帮助用户合理使用洗衣机,延长洗衣机的寿命?如果能实现对洗衣机传感器的数据做实时分析,这些难题就能迎刃而解。

惠而浦通过Bluemix的Watson物联网技术开发的应用程序,可用于在家电设备接近不安全的运行状态时及时发出提醒。以洗衣机为例,一旦震动传感器的数据显示洗衣机震动频率不正常,基于Watson物联网平台的应用会自动预警,主动判断故障率,通知售后部门及早采取措施。当温度传感器的数据显示洗衣机温度过高了,Watson物联网平台的应用也会及时反馈给研发和设计部门,用于后期产品的性能改善。

IBM大中华区物联网事业部技术经理谢炯表示,借助Watson物联网技术,惠而浦可以将洗衣机等家电传感器的数据上传到Bluemix云端,做实时数据分析。无论是客户满意度还是公司内部售后成本,都得到了大幅度的优化。

央视网开启远程互动新体验

除了实现室内智能家居外,Bluemix上的Watson物联网技术还能让我们身临其境的感受户外的骑行旅程。

在极限运动中,想通过直播来提高粉丝的互动体验?想实时了解现场状况,选手的身体素质?普通的直播方式是无法达成这样的互动体验的,例如在从四川到西藏的路上的骑行过程中,有些国道的网络信号非常弱,选手出发后就没有4G信号了,很多数据没有办法顺利的收集上传,更别说利用这些数据了央视网携手IBM之后,开发者通过Watson IoT Platform支持的MQTT协议,在没有网络信号的情况下,可以优先将数据缓存起来,当网络恢复后继续上传到云端,从而顺利完成了选手数据的收集和上传。

Bluemix出新招,云端唤醒九成沉睡的大数据!

并且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开发出这样一款App,完成了信息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信息发布等功能,实时收集选手的地理位置、实时海拔、选手速度与心率等数据,方便粉丝互动。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网互动运营中心总监马桦表示,Bluemix上所提供的数据分析服务以及传感器工具,使得“骑闯天路——318川藏自行车极限赛”活动节目能够实时直播选手的关键指标数据,将选手的数据第一时间发布出来,从而有利于后续提高粉丝的互动体验。 

五大关键优势,成就开发者,企业实现物联网无限价值

实际上,Watson物联网平台落地的行业案例远不止于此,使用者可以获得从基础架构到行业应用的完整解决方案。目前IBM已经拥有了4千多家物联网客户,有2500多名开发人员专门帮助客户与合作伙伴收集、分析物联网数据,并据此采取行动。未来几年内,IBM会在物联网领域投资30亿美元。那么作为一个开发者,Bluemix上的Watson IoT平台可以方便您创造哪些无限的可能呢?

1. 连接和管理物联网设备、网关和应用程序

想要连接并轻松管理IoT设备的数据吗?您可以借助Bluemix云平台提供的物联网接入服务,快速连接到Watson IoT Platform。通过Watson IoT Platform,您可以执行强大的设备管理操作,存储和访问设备数据,连接各种设备和网关设备。

2. 快速安全的构建IoT应用

怎样快速创建IoT应用,处理来自物联网设备数据?您可以非常简单方便地调用Bluemix上的数据分析模块以及数百条内置IoT应用服务。快速安全的部署IoT应用。通过调用Bluemix中的Node-Red编辑器,您可以快速配置并运行设备模拟器流程,处理来自Watson IoT Platform的数据。

您还可以使用Watson IoT Platform仪表板,来定义设备类型、注册设备、监视传入传感器数据、创建数据可视化卡,并查看实时数据可视化,从而获取物联网设备数据的实时洞察

3. 扩展Watson认知API

您可以借助Bluemix云平台上的Watson API,在物联网的应用开发中扩展更多的认知功能。假设想开发一款交互型机器人,您可以通过调用Watson认知服务,对机器人上传的语音数据进行处理,比如通过Speech to Text API将语音转换成文本,通过Language Translation服务进行语言翻译,甚至通过Question & Answer服务进行人机交互。日本软银SoftBank和IBM联合开发的Pepper机器人,便是用到了Bluemix提供的Watson认知API的服务,成功实现了以上功能。

4. 集成天气公司数据

如果您想在物联网的应用开发中集成天气的关联功能,可以在Node-Red编辑器中调用Weather功能。目前越来越多的行业需要用到气象数据,大型保险公司需要用天气数据来构建自然灾害险赔率的精算模型。您可以在IoT应用的开发中,利用Bluemix上提供的来自于The Weather Company的精准气象数据,关联上Bluemix强大的数据分析和Watson认知服务。

5. 新增区块链服务

您可以将IoT设备数据发送到IBM区块链中,以共享式总账来存储数据,只需一键进入Bluemix DevOps环境和区块链网络,就能访问到最新的Linux Hyperledger代码。

体验尝试如何使用Bluemix上的Watson物联网平台?

Bluemix上的Watson IoT Platform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体验一下。

第一步:在Watson IoT Platform中定义模拟设备

您可以在Bluemix中,转至已部署应用程序的概述选项卡,连接Watson IoT Platform,并启动Watson IoT Platform仪表板,来添加设备信息。

Bluemix出新招,云端唤醒九成沉睡的大数据!

第二步:配置并运行Node-RED设备模拟器。

您可以通过配置Node-RED设备模拟器,将MQTT设备消息发送到Watson IoT Platform。设备模拟器会将温度和湿度信息发送到Watson IoT Platform。

Bluemix出新招,云端唤醒九成沉睡的大数据!

第三步:您可以在Watson IoT Platform中创建卡以显示实时数据

您可以在Node-RED选项卡中,双击“发送数据”节点,转至Watson IoT Platform仪表板浏览器选项卡,查看实时数据。

Bluemix出新招,云端唤醒九成沉睡的大数据!

 

你是否也想体验Bluemix平台,实现跨界创想?

可选择拨打Bluemix平台专家电话4006682350,

Bluemix出新招,云端唤醒九成沉睡的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