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记之LinuxONE伏魔篇

“在下来自中土大唐而来,听闻云中有计算、存储、网络大法三藏,可助众生信息公开,不再受流毒、腐化危害,共享极乐。故此发下大愿,前往云端求取真经。下面就是在取经路上遇到的一些故事……”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4日 新闻消息(文/董培欣): “在下来自中土大唐而来,听闻云中有计算、存储、网络大法三藏,可助众生信息公开,不再受流毒、腐化危害,共享极乐。故此发下大愿,前往云端求取真经。下面就是在取经路上遇到的一些故事……”

服妖

“八百流沙界,三千弱水深。鹅毛飘不起,芦花定底沉。”当年鹅毛飘不起的流沙河,现在已经成为了日均旅客量数万,千余班日均发车量的客运枢纽。

因为客流实在太大,旅客买票难,流沙河客运站前人流密集,盗窃、斗殴事件频发,民怨极大。于是客运站下定决心,要打造一个现代化的票务服务系统。然而做为一个省级票务系统非常复杂,不但要能够支撑高峰期的超大规模查询和订票,而且要能够支撑数百个车站,在跨越数千公里地域范围内实时响应。同时,还要能支撑用户使用不同的渠道订票,并实时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因此,要求系统具备非常高的可靠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和数据一致性。

这不,又一家集成商被赶了出来。“你也敢叫云!这个‘啥都能’光会摆个花架子,功能中看不中用。虚拟化搞成肾亏,计算能力根本跟不上。最过分的是你那存储,什么多中心三副本的,我有多少硬盘够给你糟蹋!少跟我再废话给我(gun)……”。

咦,这不是在师傅云头陀那里见过的小云吗?不说她是未来趋势,技术方向吗,还让我们多向她学习,怎么转眼就成了这个样子?不过屋里的人如此火爆脾气,看来已经是魔怔了,待俺前去,降妖伏魔。一把扶开臀部尚带半个鞋印,貌似如花、垂头丧气的小云,推门而进。

果不其然,一个沙妖正附体在系统总监身上,使他变得越发狂躁。赶急走上前去,施展起十八降魔法。“啥都能摆花架子,那是软、硬功夫都不到家,虚拟化肾亏,那是结构不合理,存储费盘,现在时兴把文件切成片掺和着存了,可靠还不费地方……”

在我的口吐莲花之下,总监的狂躁症明显减轻。“不要光说不练,把你们产品拿来试试。”“好,就等您这话呢!”当一个架构领先,集高性能、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可扩展性、高一致性及开放性于一体的大盒子安置好后,电子客票云服务系统成功搭建好了。随着系统搭建的完毕,长期困扰着系统总监的沙妖,也被乖乖降服在大机之下。

“没看出来,你这文文弱弱的,身手还挺利落,以后我就跟你混了,我喜欢你!”

“嗯!这是表白吗?虽然我年年还都要过双11,但这幸福来的也太突然了吧。我决定了,找云头陀出家去!”我心里暗自想到。

遇难

高老庄医院,全省第一个无纸化医疗机构,医生、护士人手一个平板,看病例、写档案那叫一个帅气,还上了省报纸的头条咧。我这个搞IT多年的有痣青年,也来体验一下这信息化的便利。

来到医院大门口,看到一个个手拿病例本、怀踹X光片的患者。挂号处外还人山人海的在排着队。不都是移动挂号了吗?怎么还这么多人?

大哥,要号不?100元1个,边上还居然有号贩子再倒号!

像我这样长期坐马扎的有痣(chuang)青年,怎能与号贩子同流合污。掏出我省吃简用买的闹腾7,打开挂号APP,点击,没有响应,再点,还不行,我再点点点……冒烟o(||o_o)!“哦,那啥,一个肛肠科的号多少钱。”

对,他们的医疗系统明显是有问题,找他们系统部,看看能不能再挣笔钱回来。

来到医院信息系统部,我正要向他们忽悠,忽然小云出现在我的身边,大手向我一拍,“快跑!”

“嗯?”回头,看到小云紧张的神态。再转头一看“猪呀!”

信息系统主管正变成一头长毛獠牙的野猪,张着大嘴向我们两个奔来。“啥都能!快出来顶一下!”只见啥都能一会变负载均衡,一会变流量管理的和大野猪斗在了一起。

我赶紧转身,以每公里7分钟的配速狂奔了500米之远。然后气喘吁吁的问小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云吞吞吐吐的告诉我,这个医疗系统就是她搭建的,一开始用着还可以,但随着用户数的激增,系统就不堪重负了。关键是管理控制能力不足,想扩容也扩不了。医院信息主管因此也犯了魔症,变妖了。现在靠啥都能还能勉强压制一下,等到月圆之夜,医院大放号时,系统肯定崩坏,那时就没人可以制住猪妖了。

“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我去找云头陀说理去!”

找到云头陀时,他正在啃鸡腿,见我过来,难得的把啃了一半的鸡腿递道我面前,“想吃吗?不要一幅想吃又不吃的表情,看我,想吃就吃……”

“小云到底是怎么回事?”

“唉,这个说来话长。我只是提了一些云的想法,没想到那帮人就开始开源了,开就开吧,集思广益也是好的,可没成想他们把实验室还不成熟的技术就给搬出来了,搞出个小云,身体虚胖,干不了重活,还满世界的去进行宣传,好像不上云就跟不上时代了。我也是没有办法呀。”

“那个医院的问题是管理控制能力不足,各系统独立,信息不能共享,集中式架构的LinuxONE的大机可整合多系统,实时分析,及时响应。而 LinuxONE 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确保医疗大数据汇集和分析的效率,同时为医疗费用结算服务提供高效的后台保障。”看来还是要你再跑一趟,把那个猪妖也降服一下了。”听到云头陀这段话,我也没话可说了,只能是他动嘴,我动腿了。

降魔

五指山金融中心,一位老程序猿涛涛不绝的和我在讲,想当年他怎么从南京路到上海滩一个一个网点,来来回回的调系统,三天三夜眼都没合一下。现在更甚,x86三天两头的死机,一周都没回家了,混得连香蕉都吃不上……

我把医院移动应用的事情和他一讲,他沉思了起来,口中念念有词的道:“移动应用、灵活响应……我把系统也这样转变一下,是不是就可以和他们拼一下了?哈哈哈,你们再也比不过我!”

没想到他说干就干,可是他用的又是小云!随着移动业务的飞速扩展,银行的系统压力越来越大,外围服务器因为数量急增,运维和管理也跟不上。这个老猿也变身了!

这回小云直接自身难保。呼唤出来的三大护法在恶猿的一声大吼中,被强大数据流吹的灰飞烟灭。而小云还是顽强的用她的身体挡在我的面前。转瞬间,小云也化成一片云烟。

“小云——”要是你能把系统设计的稳定些,事前做好大规模应用的系统测试,也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可现在,说什么也都晚了。

不,也许还不晚,x86做不好的事情大机未必不能,对就这么办,把大机和Linux结合!

基于大机和Linux将中间业务与渠道整合,简化基础架构、降低运维复杂度、统一管理、提高应用的部署、推广速度、提升应用和数据的紧密度、主机级别的RAS和容灾水平,在通过对大机的一系列系统整合之后,机房设备极大削减,顺带着以前的高电耗、运维负担严重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这时,小云又活过来了。这,这还是以前的小云吗?苗条的身材,娇美的容貌,这才是真正倾城倾国的容颜哇。只见新生的小云纤手一举,一个金光闪闪的大机从天而降,把恶猿牢牢压住。咦,大机上还有一行小字——LinuxONE。

这时候,云头陀笑眯眯的走了过来,乐呵呵的问:“这回你还出家不?”

“出!有小云还要家干什么!”

“好,那你们就出发吧,带上你们降服的这三个妖精,他们交通、医疗、金融等各行全能!定能帮你们解决所有问题的。”

在快速改变与跨界竞争剧烈的数字化与认知计算时代,企业必须致力于成为行业前瞻颠覆者。只有建立差异化的优势、超越竞争对手,才能赢得市场先机。

利用区块链、云计算、Green machine等新技术进行关键业务创新,是帮助企业成为颠覆者的新利器!

11月8日下午14:00,IBM主机前瞻者盛典——唯前瞻者,领世界前行,将在ZD至顶网线上直播。欲知IBM大机如何降妖伏魔,敬请大家关注http://www.zdnet.com.cn/ibm/systemz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4

14: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