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计算服务与传统产业结合越来越紧密

云计算服务与传统产业结合越来越紧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云计算和传统产业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产业互联网正在成为推动工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促进两化深化融合,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要力量。借助互联网、云计算技术,实现多业态融合,成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新方向。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12月1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融合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7日 新闻消息:

云计算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互联网、云计算和传统产业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产业互联网正在成为推动工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促进两化深化融合,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要力量。借助互联网、云计算技术,实现多业态融合,成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新方向。

电子商务行业增长势头迅猛,互联网金融领域创新服务广受欢迎,电信运营商和国内外互联网企业竞相提供云计算服务,极大的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和全社会信息化水平提升。

公共服务领域,云计算提升了服务水平和管理效率。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社区精细管理、疾病预防和治疗、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环境污染监测等领域的逐渐应用,社会管理效率、公共服务水平和人民幸福感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个人生活领域,云计算使我们的工作更加高效,生活更加快乐。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云办公、云笔记、云视频、云记帐等被广泛应用,可穿戴设备随时关注着我们的健康。基于大数据的反馈经济,让我们生活的更加便捷。

除此之外,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也正在悄然引领和加速全球范围透明政府、企业创新和社会变革的步伐。可以预见未来的经济活动将更趋复杂,起影响和决定性因素,更具隐蔽性和突发性。政府在处理市场关系中更具宏观性。对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的动态管理要求更高,靠经验管理的手段会越来越被大数据等科技方法所取代。

未来着重四个方面的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借助首都高端人才、科研力量集中及开发区已经形成的雄厚产业基础的优势,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推进智慧城市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在智慧亦庄建设中广泛应用互联网、云计算相关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建成覆盖全区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全面提升企业信息化、社会管理和城市运行信息化水平。

二是以互联网为抓手,促进产业集群提升和优化。推进互联网、云基地、大数据与开发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汽车制造、移动通信、数字显示、集成电路等产业集群的深度融合,加速高端要素聚集,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布局,支撑全区产业结构,加速转型升级,带动传统产业和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

三是加大鼓励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整合国家北京市以及开发区的各项政策资源,进一步完善开发区互联网和云计算领域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资金配套机制,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和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资机制,促进产业资金聚焦重点与有序投入,抓住打造首都产业领军人才示范区的契机,加大引进培养互联网、云计算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领军人才力度,不断优化人才工作,不断提升新区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品牌影响力。把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打造成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新引擎。

四是加快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搭建云计算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和共性技术支撑服务,为企业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提供服务与支撑,以联合、开放、共享为原则,为互联网、云计算企业提供入区服务、商务服务、物业与生活服务,投融资服务、人才培训服务、代理服务等综合服务,及资质认定、成果评估、专利申报、版权保护、成果转化、政府采购等专业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