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 Q1净利润同比下降1% 或因软件和大型机交易未完成所致

IBM Q1净利润同比下降1% 或因软件和大型机交易未完成所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IBM总营收达到234亿美元,同比下滑5%(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3%),净收入30亿美元,同比下降1%。每股摊薄收益为2.7美元,同比去年增长3.4%。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4月19日

关键字: IBM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IBM总营收达到234亿美元,同比下滑5%(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3%),净收入30亿美元,同比下降1%。每股摊薄收益为2.7美元,同比去年增长3.4%。

IBM 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基尼·罗美妮(Ginni Rometty)表示“在第一季度中,我们的经营净收入,每股收益和经营利润都有所增长,但我们没有达到预定的目标。不过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有良好 的客户需求,而且我们把一些软件和大型机的交易顺延到第二季度。服务业务表现符合预期,新业务在本季度强劲增长利润显著。”

2013年全年预期

IBM重申了2013年全年的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摊薄利润至少将达到15.53美元;预计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运营利润至少16.7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

IBM 第一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100美元,同比下滑4%(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3%)。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73亿美元,同比下滑 4%(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4%)。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57亿美元,同比下滑7% (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IBM第一季度的代工营收为4.26亿美元,同比下滑16%。

新兴市场

IBM第一季度来自增长市场的营收同比下滑1% (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IBM第一季度来自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营收同比下滑1% (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

服务业务

2013财年第一季度,IBM全球科技服务业务营收为96亿美元,同比下滑4%(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下滑2%)。IBM全球商业服务业务营收为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持平)。

软件业务

IBM第一季度软件业务营收为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4%)。税前收入4%,税前利润增长到31.5%.

硬件业务

IBM系统和科技业务第一季度营收为31亿美元,同比下滑17%(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下滑16%)。不计入零售店解决方案(RSS)部门,IBM系统和科技业务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4% (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下滑13%),系统和科技业务税前亏损3亿美元

金融业务

IBM第一季度全球金融业务营收达到4.99亿美元,同比增长2%(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4%),该部门税前利润同比增长5%,达到5.38亿美元。

毛利率

IBM第一季度总毛利率为45.6%,去年同期为45.1%。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总运营毛利率为46.7%,去年同期为45.7%。

成本支出

IBM第一季度总开支和其它利润为71亿美元,同比下滑3%。销售、总务和管理开支为56亿美元,同比下滑5%。研发开支达到16亿美 元,同比增长3%。知识产权和客户开发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55亿美元下滑到1.83亿美元。其它利润为60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800万美元,利息 开支从去年同期的1.1亿美元下滑到9400万美元。

IBM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总运营开支和其它利润达到69亿美元,同比下滑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销售、总务与管理开支54亿美元,同比下滑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研发开支为16亿美元,同比增长1%。

IBM第一季度税前利润达到36亿美元,同比下滑6%,税前利率为15.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税前利润41亿美元,同比下滑1%,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税前利率为17.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