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第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正急于开拓PC外的新市场

AMD第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正急于开拓PC外的新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芯片制造商AMD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高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当前该公司正急于开拓新的市场,以抵消其核心产品PC芯片需求的下滑。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4月19日

关键字: 财报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芯片制造商AMD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高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当前该公司正急于开拓新的市场,以抵消其核心产品PC芯片需求的下滑。

与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英特尔一样,AMD正试图调整其业务的重点,原因是笔记本电脑销售疲软,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依赖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在周四常规交易中,AMD股价收于2.51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58%。在盘后交易中,AMD股价下跌3.98%,至2.41美元。

AMD周四报告其第一季度营收为1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9亿美元下跌31%。该公司表示,第二季度营收将比第一季度增长2%,误差为正负3%。

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AMD第一季度营收为10.46亿美元,第二季度营收为10.71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Sanford Bernstein的分析师斯塔西·拉斯根(Stacy Rasgon)表示:“在市场对整个芯片行业预期较低的情况下,这是个体面的业绩报告——稳稳地超出了分析师较低的预期。”

当英特尔周二公布其第一季度财报时,该公司对其第二季度营收的预期也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相信PC销量将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复苏。

但英特尔拥有雄厚的资金,可以在新的处理器研发上投入巨资,以适应市场的变化,而AMD面临着现金流下降和资产负债表较为温和的问题。

AMD因此正减少营运支出,并将业务重点转向通信、微型服务器、游戏机和数字标牌等新兴市场。

AMD在财报中称,其第一季度净亏损为1.46亿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19美分,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5.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80美分。

AMD第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94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3美分。分析师此前预计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8美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