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 Flex System引领虚拟化应用新方向

IBM Flex System引领虚拟化应用新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技术发展至今,已经日渐完善,数据中心虚拟化的规模不断扩大,企业的虚拟化应用也不再局限于非关键应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关键性应用迁移到虚拟化平台上。Forrester在对2013虚拟化发展的预测中表示,预计会有77%的企业使用虚拟化技术。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3月4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数据中心 IBM Flex System Manager IBM Flex Syst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4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在IT发展的道路上,企业要想构建云计算并非一日之功,其间也必将遭遇各种来自基础架构和技术的困难和挑战。相对于实现云计算要经历的“漫长进化”,甚至是“跨越”,部署虚拟化则显得更为稳妥和务实,而且部署虚拟化也被公认为是走向云计算的必经一步。

虚拟化技术发展至今,已经日渐完善,数据中心虚拟化的规模不断扩大,企业的虚拟化应用也不再局限于非关键应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关键性应用迁移到虚拟化平台上,并产生了一种连锁反应。Forrester在对2013虚拟化发展的预测中表示,预计会有77%的企业使用虚拟化技术,多达3/5的工作负载会在虚拟机中运行。可见在新的一年中,虚拟化技术还将继续深入和多样化,为了满足企业对虚拟化的依赖和多样化的需求,新的虚拟化技术也将不断涌现。

虚拟化应用发展的新方向

如果有说2013年虚拟化的新技术方向,软件定义网络和数据中心是不得不提的。相对于构建物理的数据中心,通过软件迅速创建一系列完整的服务器及网络功能组合,可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这些新的网络和数据中心可以提供传统网络和服务器不具备的灵活性和敏捷性,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在2013年开始计划如何搭建未来的数据中心,以便能够根据需要迅速、动态地分割其网络和数据中心。

虚拟化技术除了能减少对硬件的投资,降低成本,它的另一个作用便是迅速实现对现有基础架构的整合,包括云计算架构,提升灵活性和效率,并为最终用户提供动态服务。2013年,将各个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进行汇聚,从而共同来处理故障,实现应用的可预测和可靠交付将成为企业IT建设的潮流。

随着虚拟桌面的普及以及性能提升,桌面虚拟化方案已经进入大众视野,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通过桌面虚拟化集中管理分支机构环境,简化桌面和应用的管理,同时提高安全性,满足监管要求,提升灵活性和效率。

此外,大数据的爆发将唤起一场企业数据“分析”运动,处理大数据并非单纯只依靠软件或是硬件就能够达到的,往往要借助整体的解决方案来实现,因此也将催生联合的解决方案。通过整合方式,开发各种联合解决方案,尤其是基于虚拟化、云来收集不同地点和不同存储的内外部数据,并转换、合并为统一格式的解决方案。

最后值得强调的是,对虚拟化的支撑离不开IT架构良好的可扩展性,2013年,数据、流量、用户和设备的规模将达到史无前例的水平,整合、视频、云、灾备和大数据等因素将促使企业更合理地分配处理器、内存以及带宽,划分流量优先级,以应对随时可能爆发的数据洪峰。

IBM Flex System内置资源管理工具

为满足复杂而又不断变化的虚拟化要求,除了将计算、存储、网络和软件资源构成坚实的基础平台,部署简便而又快速地自动适应也必不可少,此外,利用系统管理、应用程序和硬件维护等方面广泛专业技术和实践经验,IBM Flex System基于硬件、软件以及专业技术模式的结合,成为集成全面而又易于部署的解决方案。

有调查表明,企业超过70% 的 IT 预算花费在了运营与维护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行虚拟化部署,管理员面临着同时监控复杂物理基础架构以及虚拟机,并进行统一集成管理的新任务,这种情况下,使用进行集成、有限自动化功能的管理工具,往往能降低这一任务的复杂性。

作为为IBM Flex System专门定制的管理模块,Flex System Manager 是一个预先安装、预先配置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缩减构建完全集成的虚拟化环境所需的时间和技能,并通过更高的效率与资源利用率帮助降低运营与基础架构成本。在初始安装完成后几分钟内既可完成工作负载的部署,消除运行复杂软件工作负载的重复性安装、配置与维护成本。

通过自动发现资源,并置入通用资源池,Flex System Manager 自动化和预定义的策略可以管理系统资源与工作负载,减少管理环境所需的人为干预,智能工作负载管理可以确保关键业务应用程序需要的可用资源,并在任务完成之后将这些资源重新添加至系统池,以便供其他业务应用程序使用,从而提高企业 IT 环境的生产效率并节省成本。

Flex System Manager优化虚拟化管理与应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依赖于虚拟化技术,管理虚拟化资源是极其复杂的工作,但 Flex System Manager 通过简化管理任务可使这一工作变得极为简易。 Flex System Manager 中的基础虚拟化功能始于创建和管理池化资源中的虚拟服务器的能力,通过应用内置专业技术,使虚拟机的配置与部署变得极为快速和简易,从而进一步增强了这一功能。虚拟机一旦部署,Flex System Manager 的虚拟机功能即可高效地管理这些虚拟化资源,动态虚拟机布置、自动化优化和资源平衡等自动化功能可以帮助简化虚拟化管理。

除了简化虚拟化资源的管理,Flex System Manager支持更快处理虚拟化问题,实现更高的投资回报,并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业务目标与战略。帮助企业创建和修改使用虚拟工作负载的系统池,进行动态的虚拟工作负载调整,以及在系统池内移动工作负载,从而实现具有更高弹性、可缩减计划内或计划位停机时间的优化虚拟环境。此外,Flex System Manager对无中断更新、虚拟机迁移和各种其他弹性功能支持,可以帮助虚拟机启动和运行

凭借云就绪的管理,Flex System Manager 还可以简化跨多种虚拟化技术和硬件平台的虚拟环境管理,从而避免“虚拟化孤岛”的发生,并提供企业范围的可见性和控制。与 IBM Storwize V7000 内置虚拟化功能的集成使得虚拟化能深入到整个基础架构,而不只是服务器。

综上,不管是快速构建虚拟化环境,对复杂的物理硬件和虚拟化资源进行统一集成的管理,还是对虚拟化问题的快速响应和处理,Flex System Manager都已经充分考虑到企业未来虚拟化部署和应用的新要求,随着虚拟化的广泛和深入,这一优势无疑将成为众多用户青睐IBM Flex System的理由。

查看更多,搜索“Flex System带你走进Pure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