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掌握新科技 了解云备份 让云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掌握新科技 了解云备份 让云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备份是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备份和业务访问的功能服务。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3月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备份是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备份和业务访问的功能服务。

提到数据云备份,首先考虑的是数据安全。云备份一般是内部进行备份!通过备份软件来建立自己的私有云!这个过程就需要特别的注意。在追求新科技的同时也需要注意新技术的应用。

常 规的备份是用硬盘备份,这个过程对于存储,就主要看重存储的写和备份过程,也许服务器硬盘总容量接近150T,但是能有效使用的存储连10T都不到,非常 分散,而且各自为政,如果不用云的理念将之结合,存储永远不够用。但众多单位部门现在没有正式做备份,这是很危险的一件事。

通过外部硬件驱动来备份数据大体上还是很安全的 ,但是也存在着驱动本身损坏而导致的数据容易被攻击失灵,盗窃数据,数据丢失等安全隐患。如果想要保证数据安全,云存储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它能够让你的数据安全免遭因为物理驱动损坏而导致的损坏问题 。

云备份不 仅具有无线更新和同步的功能,而且它也提供了一个廉价和安全的方式来存储硬盘中的数据。当然,通常情况下,许多人在存储数据时可能会用U盘,虽然U盘也可 以存储大量的数据,但是它容易出现数据丢失或盗窃的现象,而且用久了还会损坏U盘本身。因此如果你想要长久的保持个人数据的安全,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云备 份,至少它不会像U盘或其他物理硬盘一样使你遭受上述的悲催现象。

在网上备份也能够避免 因为误删数据导致数据丢失的问题。如果你 不小心弄丢了或者 删除了一个文件,可以通过上网备份轻松,快速的还原数据。现在市场上主要有5种主流的云备份服务,这些云备份服务 能够减少数据崩溃问题 。

1.Carbonite

Carbonite 提供了两种备份产品:一种适用于个人和家庭,另外一种适用于商业用途。只要你设置下软件,Carbonite就能够在系统中自动的备份你的数据,这样就省 去了你一一手动备份的麻烦。有了Carbonite账户,你可以通过iPhone,iPad ,Android或者黑莓手机登陆查看数据。

2.Mozy

Mozy 可以满足众多的备份需求,不管是从个人数据到小型企业还是到大型合作。运用数据加密,还可以确保数据的安全。这项服务还能提供iOS和Android应用 程序,确保你即使不用电脑也能查看数据。用户还能通过访问Mozy缓存设置备份在系统中的日常数据,Mozy缓存中提供了和DropBox类似的个人在线 存储。Mozy计划每人每月5.99美元开始起价,对于小型企业是17.5美元,公司还可以为大型组织制定备份设施服务。

3.Backblaze

Backblaze 提供了无限量的数据备份服务,能够让你通过网络,USB栈,或者物理驱动就能恢复数据。 并且能够恢复你电脑上除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临时文件以外的任何数据。为了省去定期备份数据的麻烦,Backblaze会时时更新数据,所以每次你创建或 者修改文件的时候,你可以放心你的数据都是受到保护的。

4.Crashplan

Crashplan 提供了一系列现场和场外备份包。开启备份功能后,然后就可以在后台 自动运行,但是Crashplan不仅仅只是为网络服务器备份,你还可以同时的备份本地服务器。这样的话,不管你备份 的哪一个版本有任何一场 ,你还可以用至少一台其他已经备份的版本来补救。由于文件大小没有限制,备份能够加密你的数据并且运用多重功能的密码保护以确保你的数据安全。

5.ZipCloud

ZipCloud可以让你随时随地访问你自己的数据。你可以通过多个电脑和后台运行的设备在桌面终端或移动手机上用你的ZipCloud账户同步文件,和朋友分享文件和数据,还可以备份手机文件。

这五个主流的云备份服务,可以让企业更加轻松的完成备份的工作,减少技术上的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