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8 2月全球份额增至2.79% Win7止跌回升

Win8 2月全球份额增至2.79% Win7止跌回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调研公司Net Applications今天发布了2月份全球操作系统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微软Windows系统全球市场份额达到91.62%。其中Windows 8份额继续增长至2.79%,Windows 7止住下滑,份额回升至44.55%。

来源:腾讯科技 2013年3月1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1日 新闻消息: 市场调研公司Net Applications今天发布了2月份全球操作系统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微软Windows系统全球市场份额达到91.62%。其中Windows 8份额继续增长至2.79%,Windows 7止住下滑,份额回升至44.55%。

报告显示,Windows 8在2月份表现上佳,市场份额从2.36%增长0.43个百分点至2.79%。Windows7份额在1月份大幅下跌0.63个百分点后,2月份从44.48%增长0.07个百分点至44.55%。

今年1月份,Windows 7市场份额遭遇了自发布以来的首次下滑,距离该系统突破45%份额刚好过去一个月的时间。目前看起来Windows 7很难再次达到45%的市场份额。不过,Windows 7此次份额回升并不十分令人惊讶,因为目前市场上仍有预装Windows 7系统的PC在卖,而且Windows 8份额的增长也未达预期。Windows 8去年12月的份额增长了0.66个百分点,这就意味着该系统在今年1月份和2月份的增幅降低。

随着15美元Windows 8升级服务在2月底到期,微软很难避免销量上的放缓。微软寄希望于学生能够利用好微软的70美元Windows 8升级服务以及OEM厂商利用强悍的硬件配置来吸引消费者。目前不清楚Windows 7份额能否再次回到45%,下个月便会知晓。正如之前所提到的,Windows 7在1月份经历了自发布以来的首次份额下滑,业界都在关注其3月份的表现。

Windows Vista份额从5.24%下降0.07个百分点至5.17%,很有可能很快跌破5%。Windows XP份额从39.51%下滑0.52个百分点至38.99%,这对于微软来说是个好消息。

截至2012年底,微软Windows份额在经历了6个月的下滑后实现了增长,主要归功于Windows 7和Windows 8。不过进入2013年,Windows份额再次开始下滑。在今年1月至2月期间,Windows份额从91.71%下降0.09个百分点至91.62%。这主要是因为苹果Mac OS X份额增长0.09个百分点至7.17%,Linux份额依旧维持在1.21%。

Win8 2月全球份额增至2.79% Win7止跌回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