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打桩机”首现 AMD皓龙6300处理器发布

“打桩机”首现 AMD皓龙6300处理器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11月6日,AMD在北京正式发布基于下一代“打桩机”核心架构的全新皓龙6300系列服务器处理器,似乎正是AMD对x86市场的一次宣告。来自AMD以及OEM厂商的人员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11月7日

关键字: AMD x86 皓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7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AMD宣布进军ARM服务器领域的消息无疑是近期的热点话题,AMD的加入不仅给ARM市场带来诸多变数,也引起了很多人对AMD的x86处理器产品命运的猜测。2012年11月6日,AMD在北京正式发布基于下一代“打桩机”核心架构的全新皓龙6300系列服务器处理器,似乎正是AMD对x86市场的一次宣告。来自AMD以及OEM厂商的人员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x86、ARM以及APU并存

“打桩机”首现 AMD皓龙6300处理器发布AMD大中华区服务器销售总监赵永琳

在AMD大中华区服务器销售总监赵永琳介绍中,AMD未来产品发展路线异常清晰,他表示,尽管AMD刚刚宣布进入64位ARM架构的处理器领域,但并不会给AMD在x86处理器带来影响,在处理器领域,提升性能、降低功耗、保持价格的竞争力一直是CPU的三个方面,但赵永琳认为这三者很难做到完美的结合,因为分别是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

除了在x86方面进一步提升性能,在功耗方面,AMD也看到在超大型的数据中心中,高密度的云服务器对功耗的要求非常高,这也是AMD决定进入ARM架构CPU领域的原因。随着大数据的爆发,赵永琳表示,将来云计算服务器中有70%的数据都是非结构化数据,GPU对于这种业务有很大的帮助,利用在显卡方面的优势,AMD还会着力开发APU,因此,在AMD整体产品战略方面,会是x86、ARM以及APU并存。

 全新“打桩机”架构应对云计算、大数据与HPC

AMD皓龙6300处理器基于AMD最新的“打桩机”架构,在制程上仍采用上一代的32nm工艺,AMD产品市场部产品经理梁宏伟介绍,“打桩机”是在原有“推土机”架构上进行了革新,在“推土机”架构基础上融入了最新“Piledriver”核心,因为架构相同,因此皓龙6300处理器和上一代的皓龙6200在接口、能耗、软件认证等方面能够完全一致,使用皓龙6200用户不需要升级平台,只需要更新BIOS,就能够升级到最新的皓龙6300,从而大大提升了皓龙6300服务器新品的上市速度,也保护了用户资产。

“打桩机”首现 AMD皓龙6300处理器发布AMD产品市场部产品经理梁宏伟

在产品规格方面,AMD皓龙6300处理器每个处理器最多16个核心,基本频率为3.5GHz,并可在应用需要时通过AMD智能超频技术升至最高3.8 GHz,AMD-P电源管理功能可最大限度地提高各工作负载的每瓦性能,同时让数据中心电源配置控制更加方便,在热门的虚拟化应用环境中,AMD虚拟化(AMD-V)技术为虚拟化环境带来近乎完美的性能和最低的虚拟机单机成本。每瓦性能比上一代解决方案提升高达40%,这意味着企业将以较低的总体拥有成本获得更高的性能。

“打桩机”首现 AMD皓龙6300处理器发布AMD皓龙6300处理器

新的AMD皓龙处理器为虚拟化服务器平台带来卓越的性能和可扩展性。该平台在私有云和公共云部署、大数据系统以及高性能计算(HPC)集群等领域十分重要。 AMD皓龙6300系列处理器在性能、可扩展性和性价比三方面表现均衡,将帮助IT组织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打桩机”首现 AMD皓龙6300处理器发布基于AMD皓龙6300系列处理器的双路服务器样机

根据服务器Java性能评估标准SPECjbb2005的测试,AMD皓龙6300系列处理器提供了业界领先的性能,比上一代AMD皓龙6200系列处理器有高达24%的提升。Java是下一代数据中心软件生态系统的一个关键因素,时下流行的开源分布式计算系统Hadoop也是基于Java编写,因此在Java性能的优化也使得皓龙6300在大数据以及Hadoop支持方面更加强大。

在高性能计算方面,AMD皓龙6300系列处理器对编译器和库进行优化,并将其与下一代核心架构相结合,从而使高性能计算的性能不断发展。在分子动力学工作负载LAMMP和NAMD等关键的高性能计算应用中,AMD的表现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云计算、服务器整合和高度线程化工作负载等应用在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及其它领域中十分常见。对全球各国的IT组织而言,性价比和可扩展的性能是支持这些应用的核心要求。” 梁宏伟表示。

OEM相继更新换代

作为AMD长期的合作伙伴,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经理王南和曙光高级产品经理秦晓宁也到场介绍了各自基于皓龙6300的最新服务器的产品动向。

王南透露,AMD的处理器几乎已经应用在惠普全线产品上,其中惠普非常知名的架构类产品、刀片类产品都应用到了AMD处理器。在惠普发布的新一代Gen8服务器时,就第一时间应用了AMD处理器,如今基于AMD的惠普Gen8服务器已经是Gen8新品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随着AMD新一代阿布扎比6300系列处理器的发布,惠普也将在第一时间发布搭载新一代AMD6300芯片的新一代惠普服务器。我想以AMD处理器更高的性能、更低的功耗和稳定性和我们惠普服务器将给业界带来性能更强的新一代服务器产品。”王南说道。

不止是惠普,曙光与AMD一直都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秦晓宁表示,从2003年曙光跟AMD一起推64位服务器产品,到2005年开始推双核,到后续的上海、伊斯坦布尔,包括2010年AMD发布的产品到今天的阿布扎比,曙光都是第一时间和AMD进行了新产品的推出。事实证明这些产品都是给业界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也是非常创新的产品。随着阿布扎比发布,曙光也同步发布了六款采用阿布扎比处理器的新产品,包括基于AMD皓龙6300的曙光刀片服务器TC3600,经过了严格的测试,全新平台的曙光服务器已经可以大批量推向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