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盛大游戏《星辰变》:用“芯”创造最佳用户体验

盛大游戏《星辰变》:用“芯”创造最佳用户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星辰变》是由盛大游戏公司(以下简称“盛大游戏”)最具资历的传奇工作室自主研发的大型2D网络游戏。《星辰变》不仅创意新颖,而且设计精良,从面世伊始就获得了广泛认同,先后赢得素有中国游戏产业奥斯卡之称的“金凤凰”奖、中国2009和2010年度十佳最受期待网络游戏奖、UI AWARD游戏类最佳交互设计奖等十多个国家级行业大奖。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6月26日

关键字: AMD 皓龙 IT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星辰变》是由盛大游戏公司(以下简称“盛大游戏”)最具资历的传奇工作室自主研发的大型2D网络游戏。《星辰变》不仅创意新颖,而且设计精良,从面世伊始就获得了广泛认同,先后赢得素有中国游戏产业奥斯卡之称的“金凤凰”奖、中国2009和2010年度十佳最受期待网络游戏奖、UI AWARD游戏类最佳交互设计奖等十多个国家级行业大奖。

严苛标准,只为玩家最佳体验

作为一款大型的网络游戏,《星辰变》在其IT基础平台建设项目中,主要面临着四大难题:

第一,性能密度要求高。《星辰变》是广大玩家最期待的网络游戏之一,预计用户群规模将非常庞大。这要求计算平台必须具有极强的处理性能,以快速响应玩家的访问请求,同时需要节省空间以节省机房的运营或租用费用,因此计算平台所支撑的服务器单位空间的性能要强;

第二,游戏运行足够稳定。网络游戏是盛大游戏的主营收入,稳定的服务是赢得利润的源泉,如果系统出现意外宕机,不仅会造成营业收入的损失,而且还有可能影响玩家的情绪,甚至损害盛大游戏的品牌形象,因此其服务器不仅要运行稳定可靠,而且还要能够经受住长时间不间断运行的考验;

第三,必须确保能耗低。盛大游戏采取持续化集约化的发展模式,在绿色节能的同时,不仅要节省成本,还要有效支持未来发展;

第四,经济性好。《星辰变》平台整体规模大,设计、规划、研发、宣传等成本也大,因此对于计算平台的性价比相当敏感,为此在满足性能、稳定、能耗等要求的基础上,盛大游戏要求服务器计算平台要在成本上具有充分的竞争力。

盛大游戏的“芯”选择

盛大游戏凭借以往与AMD合作的经验,同时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最终决定全面采用“AMD皓龙TM4000系列平台”作为网络游戏《星辰变》IT运营系统的计算平台。从2011年初开始,盛大游戏引进了几千台采用AMD皓龙TM4000系列处理器的服务器设备,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IDC节点进行了《星辰变》后台系统部署。“AMD皓龙TM4000系列平台”具有三大杰出特性:第一,能效比高,节能省电;其次,计算密度大,在较小的空间内可为盛大游戏提供卓越的计算性能;第三,性价比优势突出。

AMD皓龙为盛大带来澎湃芯动力

目前,上述采用“AMD皓龙TM4000系列平台”的服务器群已经部署完成,在游戏后台的多个重要系统模块内担任计算核心。在用户体验方面,《星辰变》后台系统有很高的自由度,让玩家可以尽情的发挥创意、创造奇迹、交流互动,从而形成一个无比真实的修真世界。例如在飞升系统中,玩家积累经验修身养性达到不同的境界后,就可以飞升到下一个境界,从此将拥有左右上一个空间的力量。而这些飞升的用户会被自动的放到一组新的服务器里,从而实现玩家新的关系的建立,新内容的体验。这种“自动合服”的玩家类聚功能设计是业界首创,其内在计算与具体实现全部依托于“AMD皓龙TM4000系列平台”。

通过“AMD皓龙TM4000系列平台”的IT运营系统,盛大游戏在IT基础平台建设方面获益颇多。首先IT运营平台处理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据初步估算《星辰变》IT基础运营平台的支撑能力已经比以往(测试初期)提升了200%,可支持百万以上用户同时在线;第二是IT运营平台的效能提升了30%,采用AMD皓龙TM4000系列平台,盛大游戏可以节省30%的电力消耗,同时在相同空间内可以获得更强大的计算能力,这让《星辰变》IT基础平台的运营成本降低了大约50%;第三是未来发展模式获得改进,基于AMD的3A平台理念来看,未来在计算平台方面盛大游戏将摆脱单一化以处理器为核心的计算平台方案,实现芯片组、CPU、GPU三合一的高效计算,在平台一致性方面实现融合,这让BIOS基础代码、I/O接口编程可以保持不变,进而降低游戏软件升级及二次开发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