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AMD收购SeaMicro:加快实施突破性的服务器策略

AMD收购SeaMicro:加快实施突破性的服务器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今天宣布已签署SeaMicro收购案的最终协议,约定以 3.34 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这家节能型高带宽微服务器领域的先锋企业,而其中约有 2.81 亿美元将以现金支付。收购 SeaMicro 后,AMD 将加快实施为 OEM 客户提供颠覆性的服务器技术战略,从而服务于以云为核心的数据中心。借助 SeaMicro 的架构技术和系统级设计能力,AMD 将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地位提供行业领先的服务器模块化解决方案,经细致调整可用于增长最快的工作负荷,例如动态 Web 内容、社交网络、搜索和视频。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3月2日

关键字: 收购 服务器 SeaMicro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加利福尼亚州桑尼威尔——2012 年 2 月 29 日)AMD今天宣布已签署SeaMicro收购案的最终协议,约定以 3.34 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这家节能型高带宽微服务器领域的先锋企业,而其中约有 2.81 亿美元将以现金支付。收购 SeaMicro 后,AMD 将加快实施为 OEM 客户提供颠覆性的服务器技术战略,从而服务于以云为核心的数据中心。借助 SeaMicro 的架构技术和系统级设计能力,AMD 将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地位提供行业领先的服务器模块化解决方案,经细致调整可用于增长最快的工作负荷,例如动态 Web 内容、社交网络、搜索和视频。

AMD 的服务器技术与 SeaMicro 技术结合后,将为客户提供大量的处理器选择和平台,帮助客户大幅降低数据中心的复杂度、成本和能量消耗,同时能提升其性能。AMD 计划于 2012 年下半年推出首批基于 AMD Opteron™ 处理器的解决方案,其中结合了 AMD 与 SeaMicro 技术。该公司仍坚守着自己的传统服务器业务,并将继续对这一领域进行大力开发和投入。

“通过收购 SeaMicro,我们将加快 AMD 向灵活的突破性创新企业的转变,以便在数据中心领域占据领先地位,”AMD 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ory Read 说道,“SeaMicro 是低功耗服务器技术方面的先锋企业。AMD的处理能力、SeaMicro 的系统与架构技术以及我们灵活的技术方法之间将实现完美组合,从而为 AMD 赋予强大的差异化优势,让我们向服务器市场上增长最快的领域发起进攻。”

SeaMicro技术在大型数据中心和云环境中能发挥显著优势。据 IDC介绍,从目前直到2015年,云数据中心预计将成为服务器市场上增长最快的领域。在计算性能相同的情况下,当前采用 SeaMicro 技术的系统在功耗和占地方面通常仅为传统服务器的四分之一和六分之一,而每个内核传送的带宽可达后者的 12 倍。

SeaMicro 最重要的创新是超级计算架构,这一技术在上千个处理器内核、内存、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流量之间建立了连接。SeaMicro 的架构支持多处理器指令集。SeaMicro 解决方案当前已部署到全球的多个站点中。AMD 将继续支持当前所有的 SeaMicro 客户,同时加快实施其新平台计划,即推出结合运用 AMD 与 SeaMicro 技术的新平台,以此支持 AMD 的 OEM 合作伙伴向市场推出差异化解决方案。

“云计算为数据中心带来了重大变化,通过改变服务器的工作负载和最佳特性而大大提升了计算经济性,”SeaMicro 首席执行官 Andrew Feldman 说道,他将在 AMD 新成立的数据中心服务器解决方案技术部担任总经理。“SeaMicro的宗旨就是在大幅降低服务器功耗的同时提高计算密度和带宽。加入 AMD 后,我们将接触崭新的市场、资源、技术和规模。因此,在我们从根本上改变服务器市场的过程中,我们将有机会与 OEM 合作伙伴紧密配合。”

此次收购并不会改变 AMD 2012 年的财务指导,而且有望增加公司 2012 年后的收入。AMD 将以目前的现金储备为此次收购的现金支付部分提供资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