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T经济新难题:数据中心发展与能源困境

IT经济新难题:数据中心发展与能源困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有将近一半的数据中心将通过租赁或自建的方式来获得新的处理能力。根据美国环境保护部2007年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来自于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能源需求将从当时的7千兆瓦升至2011年的12千兆瓦,这相当于10座发电站的发电量。

来源:比特网 2011年5月23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有将近一半的数据中心将通过租赁或自建的方式来获得新的处理能力。

这一调查也反映出目前的数据中心处理能力正在承受来自高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以及不断飞涨的企业IT管理需求的巨大压力。

The Uptime Institute(国际正常时间运行协会,一家着重于信息技术研究的会员组织,主要研究对象是数据中心)最近发布了其研究报告,在接受调查的525名数据中心管理员和拥有者中,有36%的人承认,如果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他们的数据中心将在2012年耗尽目前硬件设施所能提供的能源容量、冷却能力和物理空间。这525名数据中心管理员和拥有者中有71%目前正在北美地区工作。

而为了满足迅猛增长的需求,有40%的受访者决定建立新的数据中心,29%的受访者打算采用租赁更多托管服务器的方式扩展其IT服务。而另外20%的受访者则决定求助于云计算来完解决其IT需求。

另一组织Afcom(数据中心管理员协会)也在最近发布了其最新调研报告,该组织对360名数据中心管理员和IT经理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29%的受访者正在建立或扩展全新的数据中心,而另外21%的受访者则承认他们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扩建现有的数据中心或建设全新数据中心。

Bick Group公司执行副总裁Tad Davies在接受采访时称“在过去的10年中,很多公司和组织已经通过设计、建设数据中心并实行虚拟化战略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很多10年前的设备已经不足以满足当今的需求,所以数据中心的翻新和扩建在所难免。”

主导此次调查的The Uptime Institute协会出版物部门主任Matt Stansberry说到,由于全球经济下行趋势仍然没有明显转变,“很多公司拉长了他们的服务器更新周期,而随着公司需求的增长,老旧的服务器将很快无法满足需求。”

数据中心供应商Digital Realty Trust最近也发布报了其研究报告,报告源自近期对北美地区300名IT决策者(公司规模超过10亿美元,雇员超过五千人)的一项调查。调查发现85%的受访者已经决定或正在计划在今年扩展其数据中心。

Digital Realty Trust解释说,之所以会有如此之高的受访者有意扩展其数据中心是因为这些受访者通常来自于超大型企业,而扩展的定义也包括了新建、扩建、租借以及云计算等多种方式。但即便如此,与去年相比,这一比例仍然提高了4%.

不断翻升的能源需求

大量的数据中心扩展计划所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能源需求大幅提高。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部2007年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来自于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能源需求将从当时的7千兆瓦升至2011年的12千兆瓦,这相当于10座发电站的发电量。而这一能源需求是2000年的2倍。

此后,美国环境保护部并没有更改这一对2011年的服务器、数据中心能源需求的预期。但是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低迷以及相关设备能源效率的提升,很多人相信目前的服务器、数据中心能源需求应该还没有到达12千兆瓦这一数值。

另外,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预期,在2035年,所有电子设备的总能源需求将达到235千兆瓦。这一数字包括了目前所有电子设备所需求的39千兆瓦。

而根据目前不断严峻的国际能源形势来看,无论企业IT管理者们对未来数据中心的预算是多少,水涨船高的能源价格和不断飙升的功耗都将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虽然业界已经开始着手提升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但现有数据中心离真正的绿色运营和环境平衡显然还差的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