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RM加速构建服务器软件生态系统

ARM加速构建服务器软件生态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RM公司高管本周表示,公司正在为低功耗处理器进入服务器市场寻求软件厂商的合作。大部分服务器应用软件都是针对英特尔和AMD的x86架构芯片而开发。由于ARM架构与x86架构使用的指令集不同,导致现有软件需经过重写才能在搭载ARM处理器的服务器上运行。

来源:ZDNet编译 2011年5月19日

关键字: ARM 服务器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5月19日 编译(文/Desire):ARM公司高管本周表示,公司正在为低功耗处理器进入服务器市场寻求软件厂商的合作。

大部分服务器应用软件都是针对英特尔和AMD的x86架构芯片而开发。由于ARM架构与x86架构使用的指令集不同,导致现有软件需经过重写才能在搭载ARM处理器的服务器上运行。

ARM软件联盟副总裁James McNiven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ARM已经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专门负责拓展服务器业务,该工作组会与虚拟化软件厂商和服务器操作系统厂商合作洽谈,鼓励他们为ARM架构服务器编写应用软件。”

ARM在移动设备市场以其对处理器设计的开发和授权而成为主导者,但其在服务器市场几乎没有占有率。随着越来越多的服务器连接到互联网上,ARM认为将ARM架构处理器应用于服务器的时机来临了,ARM架构服务器可以执行与网络应用相关的任务,例如搜索和网络交易。

ARM公司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ARM处理器可以快速处理网络应用负载,相比英特尔至强或AMD皓龙等传统服务器芯片更能节省功耗。

McNiven表示:“ARM在服务器领域将会有很大发展。我们会依靠多年来在不同生态系统中积累的经验来发展服务器业务。”

ARM在两年前就开始探索服务器市场并建立了营销和研发团队。作为该领域的新生力量,ARM与市场霸主英特尔以及AMD的竞争将愈演愈烈。一年后,ARM与Marvell公司共同推出一款雏形web服务器。去年11月,Marvell 公司发布了主频1.6GHz的四核心ARM架构企业级应用芯片。

ARM加速构建服务器软件生态系统

Marvell 公司业界首颗ARM架构4 核服务器CPU,代号ARMADA XP

McNiven对此表示:“在那台服务器上运行的ARM.com网站已长达18个月,我们目前得到了大量背景资料,同时加深了对市场的了解。”

去年8月,ARM决定对初创公司Smooth-Stone进行投资逐步打入市场。Smooth-Stone专门设计低功耗服务器,现已改名为Calxeda,并推出了一台ARM架构的低功耗服务器,产品暂时还未上市。

这台服务器使用的都是专门的定制软件,因此ARM要开始采取措施发展软件生态系统,提供编码工具以及与外部开发者合作编写兼容的软件。

ARM于去年9月推出Cortex-A15处理器,是公司首个能够进军服务器市场的处理器产品。McNiven表示公司将与虚拟化软件厂商合作开发能够发挥出该款处理器虚拟化功能的应用程序。

随着目标市场的增加,ARM还将会与其它厂商合作开发服务器操作系统,优化应用运行时间,例如在ARM架构服务器环境下高效运行Java程序。

McNiven透露,ARM公司还会尝试在服务器软件生态系统中利用现有的为移动设备编写的代码,这将会减少公司的软件开发成本。ARM能够在其内部服务器中重新使用移动代码,例如像浏览器或网络堆栈都可以很容易的移植过来。

ARM公司拒绝透露合作厂商的信息,但公司已经分别与谷歌、苹果以及微软成功地研发了移动操作系统,例如Android、iOS和Windows Phone 7。微软下一个Windows 操作系统也将兼容ARM处理器,谷歌也表示正在开发的Chrome操作系统也支持ARM 处理器。

此外,ARM公司在进军服务器市场的过程中,还面临着硬件方面的挑战。Cortex-A15处理器就不包括64位寻址,物理内存大小也有一定限制。然而,ARM公司CEO Warren East则表示,很多服务器上的云应用都是32位,实际上我们已经占据了大部分服务器市场。

相关文章:

戴尔:ARM服务器应用软件是短板

Calxeda将推新产品 助力ARM服务器发展

x86主导地位将遭遇ARM挑战

跨入28nm ARM预计明年底发布Cortex-A15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