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推出多款存储新产品 加入“大数据”战团

IBM推出多款存储新产品 加入“大数据”战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IBM也发布了大批的存储产品,其中就包括刚刚推出的一项同样旨在面向“大数据”存储的产品——容量2.7 EB的自动化磁带库TS3500。就在上周,IBM也发布了大批的存储产品,其中就包括刚刚推出的一项同样旨在面向“大数据”存储的产品——容量2.7 EB的自动化磁带库TS3500。

来源:比特网 2011年5月23日

关键字: IBM 存储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IBM也发布了大批的存储产品,其中就包括刚刚推出的一项同样旨在面向“大数据”存储的产品——容量2.7 EB的自动化磁带库TS3500。IBM本次发布的这些内容涉及非常多的产品线,包括新品、升级等等诸多内容。

近期关于大数据的内容不断见诸于报端,比如说EMCWORLD 2011的主题——云与大数据()。

不过,对于用户来说,大数据并不意味着就是云计算、云存储,至少从直接联系上来说,二者的关系并非是完全一对一联系的。就在上周,IBM也发布了大批的存储产品,其中就包括刚刚推出的一项同样旨在面向“大数据”存储的产品——容量2.7 EB的自动化磁带库TS3500。

IBM本次发布的这些内容涉及非常多的产品线,包括新品、升级等等诸多内容。当然,这种大规模的发布也只有IBM这种大而全的厂商才能够做的出来。因此,IBM可以非常豪气地在TS3500的新闻稿中表示:“与EMC等不支持或不开发磁带存储设备的供应商相比,IBM具有明显的优势。”IBM在这种时候表示这样的态度,其针对的是谁已经很明显了。

IBM发布的新解决方案主要集中在两个议题上:

1)基于磁带系统和其他相关产品的数据保护和归档

2)基于磁盘产品的存储效率。

尽管关于磁带存储即将消亡的话题已经存在了许久,不过,IBM认为,磁带将还有可能继续在备份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更为关键的是,IBM认为磁带依然会在一些新生业务中占据一席之地,比如说动态归档。IBM的这些观点尽管只代表一家之言,不过我们不能否认的是,比起磁盘存储,磁带在成本上还是更有优势。

比特网从IBM本次发布的产品计划中摘选了一部分精华内容,其中包括:

TS1140企业级磁带驱动器:

IBM System Storage TS1140是其第四代的企业级磁带驱动器产品。按照IBM的定位,TS系列主要面向大型机和大型开放式系统环境。TS1140单盘磁带的未压缩本地容量为4TB的,同时其能够支持LTFS(线性磁带文件系统)分区。此前,IBM已经推出了LTO-5格式的产品。

对LTFS的支持,将TS1140从LTO-5的混战中解脱了出来,实际上更能体现其存在价值。另外,LTFS的优势在于,其可以将元数据单独存在磁带的一个分区中,而将其它数据保存在其它分区。

TS3500磁带库:

在IBM本次的发布中,TS3500磁带库是很重要的一个发布,目前其能够支持LTFS LE和TS1140。TS3500采用了IBM新开发的磁带传送技术,这一机械附件最多可连接15个磁带库,能以较低成本创建单一的高容量复合磁带库。

在IBM的新闻稿中我们没有找到太多有关于这项技术的详细介绍,不过从国外媒体的文章中我们可以得知一些端倪。一般来说,在某些情况下,物理磁带在不同队列之间的迁移主要依靠多个机械臂。IBM的新方法则是通过“连接器”或TS3500磁带库之间的互联。其工作方式是由一个“穿梭车”抓起物理磁带,然后通过预设轨道直接传送到目标带库。

听起来这有点像是我们现在经常说的高铁。

在磁盘方面,IBM的发布要点主要包括去年在国内说的很热闹的Storwize V7000和SONAS。

Storwize V7000:

这款于去年11月份推出的产品在短短半年内就已经打开了知名度,鉴于其火热程度我们就不再多做介绍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根据IBM方面的消息,目前这款产品已经发售给了1000个客户,2000套系统,而且其中有40%的用户此前从来没买过IBM的存储。

最新的发布显示,Storwize V7000将其容量和性能都提升了2倍,另外其还已经可以支持万兆以太网。不过,Storwize V7000所谓的容量和性能翻倍,实际上指的是两个系统之间做集群,这样一来其容量就可以达到480TB。

原有客户可以免费升级。

IBM N系列:

通过OEMC协议,NetApp为IBM提供了多协议的中端存储产品,不过,我们都知道IBM其实最想要的是自己的企业级存储系统。我们曾经一度认为,IBM将会持续弱化OEM,强化自身研发产品的行销。不过,IBM似乎还是考虑到了OEM伙伴的感受。其继续保持着与NetApp的关系,在本次正式发布了N6000系列网关的中端新型号——N6270。同时,新发布的EXN3500扩展柜能够在更小空间内提供更大的容量。

DS8700/DS8800:

这两个IBM的旗舰产品现在已经能够共享同样的微码和功能。不过,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两款产品还有什么区别呢?其实,他们的基本区别在于所支持的驱动器类型。DS8700支持3.5寸的光纤通道驱动器,而DS8800则支持2.5寸的SAS-2驱动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