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EP440-G给力应用——曙光EP440-G服务器新品亮相

EP440-G给力应用——曙光EP440-G服务器新品亮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国内知名服务器厂商曙光公司向市场强力推出一款可满足在高性能计算应用、企业级数据库应用、虚拟化应用、GPU计算应用等应用领域的机架式二代小型机——曙光EP440-G服务器。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2月2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GPU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国内知名服务器厂商曙光公司向市场强力推出一款可满足在高性能计算应用、企业级数据库应用、虚拟化应用、GPU计算应用等应用领域的机架式二代小型机——曙光EP440-G服务器。

EP440-G给力应用————曙光EP440-G服务器新品亮相 

曙光EP440-G服务器

按需配置 成就高端典范

作为新一代的四路64位机架式二代小型机,曙光EP440-G服务器配备了4颗新一代AMD 6100系列处理器,最高可支持48个处理核心。无论是在架构设计和技术创新上,AMD6100平台都较前代有了显著进步。它采用了第二代直连架构(DAC 2.0),每个处理器内部的两个内核(Die)或称节点(Node)之间拥有多达24条HT总线直接相连,完全不存在带宽瓶颈问题。另外,用户也可选外插高端GPU卡,因此EP440-G不仅拥有强大的CPU处理能力,而且还具备有强大的GPU浮点运算能力,大大提升图形处理能力,确保大型电影、数字制作、虚拟、仿真、渲染等图形处理工作顺利进行,为用户节省更多的时间。EP440-G不仅可满足CAD、动画制作以及GPU计算等应用需求,也可以作为GPU计算集群的高密度、高性能的节点平台。

在安全性以及扩展性方面,曙光EP440-G服务器表现同样出色。其最大可支持10个2.5英寸6Gb热插拔SAS 2.0硬盘,支持SATA RAID配置,有效的保证了硬盘在出现故障时数据的安全。另外,曙光EP440-G配置了1000W大功率冗余电源,保证服务器不因单个电源模块损坏而停机。而在可扩展性方面,EP440-G服务器共配置有32根内存插槽,最大内存容量可扩至高达512GB。考虑到SMB日益广泛的信息化应用,曙光EP440-G提供了4个PCI-Express 2.0 扩展插槽,为用户扩展使用高速IO HBA扩展卡等设备预留了升级空间。

性能超群  满足行业高端应用

据曙光产品经理介绍,曙光EP440-G服务器除了能够满足GPU计算等专业领域的运用需求外,还能够在高性能计算、企业级数据库、虚拟化应用等领域发挥出更大的效能。

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曙光EP440-G服务器作为一款性能超群、高稳定性的企业级产品,可以轻松处理复杂的关键业务工作负载,这些工作以前只能靠庞大、昂贵的系统才能处理。然而专业化的高密度设计方式,使得曙光EP440-G在大规模科学计算和数据处理领域性能尤为突出,既可做为超级服务器的专用高性能计算节点,又可作为后台数据库服务器承担海量处理,成为了大型企业、金融、政府、军队、医药、科研、教育等机构的首选产品。

在核心数据库应用领域,曙光EP440-G服务器的HyperTransport 3.0超传输总线支持,可彻底消除总线带宽的瓶颈。CPU内嵌的大容量缓存、四通道内存控制器技术以及拥有的业界最优异内存带宽表现,也奠定了其可应用于金融、证券、交通、邮电、通信等对服务器性能、可靠性要求非常苛刻的行业的必然。尤其是在核心数据库的使用中,曙光EP440-G 48个核心处理器,512GB海量内存寻址空间,6Gb SAS RAID强大的磁盘I/O带宽,3个千兆网卡,都为核心数据库提供了高效的性能保障。

在虚拟化应用领域,曙光EP440-G服务器借助48核处理器、更多的内存以及行业先进的管理方案,可随时将强大的EP440-G虚拟成多个独立的机器,每个机器不仅可以运行独立的运用,还能够最大限制的提高机器的使用性能,同时减少机器的维护工作量,有效的进行应用整合,实现自动化智能,让用户充分体验虚拟化给企业带来的益处。

总的来说,目前社会对于高性能计算的认知与应用已经到达了一定的程度,高性能计算不再是可有可无的科技陪衬品,而是应对竞争与保持先进的必要技术手段。曙光EP440-G第二代小型机的推出将成为助力各企业突破竞争关卡与实现技术应用的高科技武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