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Red Hat vs Windows服务器争霸战:好戏才刚刚开始

Red Hat vs Windows服务器争霸战:好戏才刚刚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ed Hat高层表示,他们正在竞逐Windows在企业中的地位,并且赢得了不少合约。然而,这得耗费不少时间,其中的关键战场则是在于新的运算需求。

作者:Rex Chang 来源:ZDNet Taiwan 2010年12月27日

关键字: Linux Windows Red ha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Red Hat高层表示,他们正在竞逐Windows在企业中的地位,并且赢得了不少合约。然而,这得耗费不少时间,其中的关键战场则是在于新的运算需求。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与Windows Server之间的战争值得关注。根据IDC最新的资料显示,Windows服务器在第三季的市场占有率为47.7%,营收为56亿美元,比起去年同期成长26%。Linux服务器的占有率为17.5%,营收成长32.6%达到21亿美元。Unix服务器的营收占有率虽然有21.5%,但是却呈现衰退。IBM的z/OS握有8.6%的服务器市场。

概括而言,Windows服务器拥有最大的市场占有率与成长率。而Linux服务器超越Unix成为第二名也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在Red Hat的营收会报上,该公司提出了第三季的强劲营收数据,财务长Charlie Peters指出:“Windows市场依然是我们要争夺的目标,而且目前为止的进展不错。”Red Hat的确是有一些收获,但是与微软的战争是更加复杂的。Windows与Red Hat竞逐的是新的运算需求。没有人会突然舍弃现有的Windows机器而改用Linux版本。

Red Hat的执行长Jim Whitehurst阐述了目前的市场现况。

通常,拥有Windows机器的用户不会突然在上面安装Linux,反之亦然。竞争的态势发生在新的基础架构产生,或是有新的运算需求。一旦决定采用哪种系统,就不会改变。这才是厂商在争夺的市场。关键在于厂商在某公司的基础架构中能否达到500台服务器以上的数量。因此作业系统相当重要,但同时也要确保应用程序能够发挥最佳效益、工具充足、企业也具有管理能力。我认为我们做得很好,这也是我们能成长的原因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