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Red Hat:VMware是我们的最大对手

Red Hat:VMware是我们的最大对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召开的Red Hat Summit上,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在主题演讲过后接收记者采访时表示,虚拟化软件厂商VMware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6月30日

关键字: Red hat VMware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说到企业开源软件厂商Red Hat,你可能会想到他们最大的对手是Oracle、Novell、微软甚至是IBM。

但是在本周召开的Red Hat Summit上,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在主题演讲过后接收记者采访时表示,虚拟化软件厂商VMware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

这并不是说Red Hat要和VMware争抢潜在用户,而是说Red Hat同样将云计算作为一个整体远景,即使双方在提供云服务上有不同的方式。

他说:“当你开始谈论谁定义了云架构的时候,答案是我们和他们。我们是目前拥有真正云组件的两家厂商。”

尽管如此,Whitehurst马上指出了VMware在方法上的缺陷。“从技术上讲,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景。但从商业上讲,我很担心厂商锁定和VMware定义产品栈的方法。”

Whitehurst表示,云计算有利于开源。“模块化分层架构是构建在开源基础上的。”他指出,典型的专有许可模式因为许可和锁定的原因而使得构建一个云变得很困难。“谁会愿意部署一个锁定在一家厂商、规模达到50000台服务器的环境?如果你购买ESX,三年后进行翻新,你将花费多少钱?”

VMware拒绝对此发表意见。

虽然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操作系统已经被广泛用于企业中,但是Red Hat直到最近才推出他们自己的虚拟化软件——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 (KVM)的商业版本。

在这次峰会上,Red Hat公布了Cloud Computing Foundations、一系列软件、参考架构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机构运行混合云,即运行那些可以轻松从数据中心私有云迁移到公共云中的应用。

在发布Foundations的新闻发布会上,Red Hat虚拟化业务高级总监Navin Thadani表示,Red Hat虚拟化产品包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 (RHEV)提供了VMware ESX的大多数功能特性,但是价格要低于VMware软件。

但是Red Hat还强调,用户也可以通过Foundations使用VMware。他说:“你可以使用Cloud Foundations在ESX上构建一个Red Hat Cloud。我们并不是说你必须购买我们的整套产能贫。你不用将hypervisor与管理工具捆绑到一起。这些都是可以单独采购的。”

在Red Hat对hypervisor选择轻描淡写的时候,VMware也对云中操作系统的重要性表现出不以为然。

近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一次大会上,VMware总裁和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认为操作系统在虚拟化程度较高的数据中心所扮演的角色微乎其微。开发者将把精力放在例如Ruby on Rails和VMware Spring等架构上,而不是操作系统。然而,VMware并不会完全忽略操作系统。

本月初,VMware宣布与Red Hat竞争对手Novell合作使用Novell SUSE Enterprise Linux作为其虚拟设备的基础操作系统。

除了VMware以外,Whitehurst并没有承认在云领域的其他竞争对手——至少那些提供了整套产品的厂商。他坦言,微软让用户能够在预装产品或者利用Azure在云中运行他们的软件,但是用户担心会被锁定在Azure以微软为主导的软件产品栈中。

Whitehurst预测,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虚拟化和云工具相比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在Red Hat收入中仍然只占很少一部分,但是在这之后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少数收入。

Red Hat上周公布了2011财年第一财季的收入和净收益。净收益为2410万美元,收入为2.09亿美元,其中1.79亿美元来自订购收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