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2010年云服务市场将突破680亿美元

2010年云服务市场将突破68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最新统计数据,2010年全球云服务收入预计将达到683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16.6%。该行业预计到2014年的收入将达到1488亿美元,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6月28日

关键字: SaaS 云计算 云服务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最新统计数据,2010年全球云服务收入预计将达到683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16.6%。该行业预计到2014年的收入将达到1488亿美元,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Gartner研究副总裁Ben Pring表示:“我们看到云计算和云服务在企业中的应用正在加速增长,随着技术提供商开始挖掘利用这个不断增长的商业机会,供应方面的活动也日益活跃。应用部署的规模越来越大;几千席装机量的交易已经十分常见。IT经理们开始用战略性的眼光评估云服务部署;企业开始考虑在一个云服务普及的时代将实施怎样的IT运营。这在一年之前是极不寻常的。”

Gartner预计在未来5年内,企业将累积在软件即服务(S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上花费1120亿美元。

Pring表示:“经过多年的‘萌发’,尤其是作为云计算核心的SaaS领域——例如付费即用、多租户和外部服务——似乎正在产生更强烈的共鸣。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可以解释为宏观经济因素。过去18个月发生的金融动荡意味着每个企业机构都开始谨慎地审查每笔开支。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在更低成本基础上交付功能特性和更敏捷性的解决方案自然不会被人们忽略。”

更根本的是,云计算已经越来越无纸化,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大型内部IT团队管理的复杂、定制和高成本解决方案),技术管理本身所带来的诸多挑战将越来越严峻,云计算在解决这些挑战方面的优势将愈加突显,吸引着所有类型的企业用户。

Gartner看到,云计算和云服务在企业中的应用正在加速增长,随着技术提供商开始挖掘利用这个不断增长的商业机会,供应方面的活动也日益活跃。从地理角度来看,北美和欧洲市场是最大的市场,同时全球各地的其他地区也呈现增长趋势,未来5年内,这个趋势相比更大更成熟的地区整体情况不会有明显改变。

2009年美国在全球云服务市场中所占比例为60%,2010年为58%,到2014年,随着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始更多地采用云服务,这个比例将进一步降低到50%。2010年西欧市场在云服务市场所占比例预计为23.8%,日本占10%。到20104年,英国所占市场比例预计为29%,日本预计为12%。

Pring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人们关于小型或者发展中国将在采用互联网和云服务方面超越西欧市场的说法。”

从行业方面看,金融服务和制造业将是云服务的最大也是最早的采用这。通信和高科技行业也将大量采用云服务,同时,公共板块显然也对云服务的潜力以及它的整体市场份额颇感兴趣。

不过Pring表示,尽管人们对云计算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但很多企业仍然对云计算、云计算产品以及云服务的安全问题十分关注,其他还包括服务可用性、厂商可靠性以及成熟度。

他表示:“很多企业可能会考虑云计算和但仍然不能完全信赖云服务适合于他们的需求。我们认为这对现有IT服务厂商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机会,加强现有产品——例如外包、系统集成和开发等——来支持云和更好地结合传统服务和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